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小島與半島對話 開瑄和韓國學生線上交流

發布日期:
記者: 陳冠霖/金湖報導。
點閱率:1,152
開瑄國小學生與韓國首爾浦二初等學校學生進行線上交流課程。(開瑄國小提供) 開瑄國小學生與韓國首爾浦二初等學校學生進行線上交流課程。(開瑄國小提供)
開瑄國小學生與韓國首爾浦二初等學校學生進行線上交流課程。(開瑄國小提供) 開瑄國小學生與韓國首爾浦二初等學校學生進行線上交流課程。(開瑄國小提供)

開瑄國小與韓國首爾浦二初等學校合作,讓兩校4年級和6年級學生進行線上交流課程,安排雙方學生自我介紹、學校生活比較、兩地傳統文化、交換禮物等課程內容,開啟小島與半島的對話,也促成韓國與金門線上交流的好姻緣。
考量到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學校近來的海外交流活動皆暫停執行,為了延續孩子們的語言學習、拓展國際視野,並引發學生語言學習的動機,開瑄國小一收到駐韓教育組分享韓國小學的線上交流資訊,就積極聯絡韓國首爾浦二初等學校,並由學校英語教學團隊林青老師、鄭美珍老師、蔡佩玲老師、王純誼老師、王思姍老師,搭配該校常駐外師Kelly及ETA教師Evan進行課程的安排與規劃。
開瑄國小表示,經過與韓國浦二初等學校李仁姬老師無數次討論之後,最終決定由兩校的4年級及6年級共進行9次的線上交流課程,並規劃了自我介紹、學校生活比較、兩地傳統文化、交換禮物等課程內容,開始了第一場視訊交流課程。
經過數次的練習,4年級終於與韓國的朋友初次見面,大家害羞又靦腆的完成了自我介紹,而4年級的第2次交流,孩子自行選定有興趣的主題,透過自製的海報用英文介紹金門的旅遊景點、美食、服飾等內容。而6年級韓國線上交流初體驗,除了互相自我介紹外,開瑄國小的孩子還教韓國的朋友們畫金門的守護神-風獅爺,有別於4年級的害羞靦腆,6年級的哥哥姊姊們都很大方。開瑄國小表示,這項課程預計持續執行到12月14日,相信後半段的課程會更加的精彩。
因為新冠疫情的關係,韓國目前仍採用居家與到校授課兩者穿插的方式。雖然因疫情取消了很多實地參訪的活動,但開瑄國小卻化危機為轉機,在停課不停學的那段期間,孩子們也對於線上課程執行方式更加熟悉,不僅開啟了小島與半島的對話,也間接促成了韓國與金門這段線上交流的好姻緣。
開瑄國小4年級張靖彤同學說,這次印象交流,她印象最深刻的是韓國的美食,口味大多偏辣,有機會的話還想再多認識一些韓國的景點。同是4年級的蔡睿語同學,則是很高興能夠認識韓國的小朋友與他們國家的文化,藉由之後的視訊交流,她想了解韓國的節日是否和我們相同。6年級的許安霈同學說,藉由這次活動認識到很多新朋友,還能了解韓國的知識,她覺得很開心,下次若有機會還想再參加國際交流課程。
開瑄國小王思姍老師表示,看著學生們在短短2、3節的時間同心協力的完成海報、努力的背台詞,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慢慢地越講越好,真的很令人感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