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湖小學童夜宿圖書館新奇又有趣

發布日期:
記者: 陳冠霖/金湖報導。
點閱率:1,162
金湖國小舉辦「夜宿圖書館」活動,小朋友覺得新奇有趣。(金湖國小提供) 金湖國小舉辦「夜宿圖書館」活動,小朋友覺得新奇有趣。(金湖國小提供)
金湖國小舉辦「夜宿圖書館」活動,小朋友覺得新奇有趣。(金湖國小提供) 金湖國小舉辦「夜宿圖書館」活動,小朋友覺得新奇有趣。(金湖國小提供)

金湖國小一期校舍落成後,天燈造型的悅揚樓別具特色,為了讓學生更親近圖書館,日前舉辦「夜宿圖書館」活動,讓學生帶著枕頭、棉被到圖書館過夜,活動內容包含志工媽媽說故事、桌遊大比拚、一起電影趣及三更有夢書當枕,學生紛紛表示新鮮又有趣,明年還要再參加。
 在志工媽媽說故事的活動中,金湖國小特別向「愛的書庫」借閱共讀書箱,並且邀請金湖國小志工隊的歐陽萍及楊家榛兩位志工媽媽導讀繪本—承諾,兩位故事媽媽安排精彩有趣的互動表演,並邀請小朋友上台分享自己的「夢想」。另外桌遊大比拚可說是小朋友最期待的活動之一,在一連串的比拚後,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原來小朋友個個都是「桌遊王」。
 此外,為了讓小朋友體會到「保護環境」的重要性,本次夜宿圖書館活動亦安排了欣賞環境保育議題電影,畫面投影在巨大的牆面上,大朋友、小朋友都沉浸於其中,圖書館彷彿瞬間化身成為電影院;在欣賞完電影後,校方贈送參加的學員一人一本優良童書,讓孩子能回家延續閱讀的美好時光;就寢前,神秘嘉賓—陳為信校長到圖書館關心學生棉被帶得是否夠厚、是否睡得夠暖,孩子們互道晚安後,就在悅揚樓的溫暖懷抱中,與書共枕一宿,整個夜宿圖書館活動就此悄悄地劃下了句點。
 金湖國小表示,本次夜宿圖書館活動經費由財團法人日月光文教基金會、誠信和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期貨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學生陳冠君說,很感謝這些單位的贊助,讓我們可以有這麼特別的體驗,下學期一定也會踴躍借書,希望能有機會再參加一次;而六年級的黃士州則感嘆自己已經要畢業了,明年無法再參加,但是很開心這次有參與到夜宿圖書館活動,和同學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辦理本次活動的設備組方玲琳組長表示,校內學生平常都很喜歡到圖書館來借閱圖書,如果能讓孩子到圖書館過夜一定會是很特別的體驗。金湖國小閱讀推動教師楊玉蘭老師說,學生的閱讀風氣不應當是老師強迫下的產物,當閱讀的環境營造起來後,喜愛閱讀的氛圍自然而然就會環繞整個校園。
 金湖國小校長陳為信表示,在推動閱讀教育的信念下,兩位老師投身規劃本次夜宿圖書館的活動,果真大朋友、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期盼能透過本次的活動,撒播下閱讀的種子,讓孩子更親近校園內的圖書館,更期待像「夜宿圖書館」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可以延續辦理,讓更多的孩子認識閱讀的美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