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清大科技管理學院在職專班 來金參訪移地教學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綜合報導。
點閱率:1,233
清華大學林世昌執行長(前排左六)與HBA/Dual EMBA全體學生合影留念。(清大金門教育中心提供) 清華大學林世昌執行長(前排左六)與HBA/Dual EMBA全體學生合影留念。(清大金門教育中心提供)

 國立清華大學第一屆高階經營管理雙聯(Dual EMBA)碩士在職專班、第一屆健康政策與經營管理(HBA)碩士在職專班以及EMBA/MBA/MPM共50位學生、校友及眷屬,日前特別來金門進行同學引頸期盼、為期四天三夜的企業參訪及移地教學。
 清大金門教育中心表示,此次訪金是清大科技管理學院在職專班林世昌執行長於學期當中,排除萬難下跨越台灣海峽抵達金門從事移地教學,由於清華科管院在職專班精心設計尖端的管理科學理論與實務課程,並聘請極為優秀的師資陣容,在教學活動更包括海內外實地考察、企業參訪等多元設計。
 此次金門移地教學更首次邀請中信金首席經濟學家林建甫教授跨海來金門演講,主題為疫情時代的經濟挑戰與發展機會,林建甫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向學員解說疫情下的貨幣走勢、財政政策、全球金融發展及我國面對的經濟、產業發展等挑戰,並論及我國企業、政府如何化危機為轉機。
 大師級的演說讓同學們如沐春風、QA的討論時間欲罷不能,整場演講足足多了40分鐘,林教授的風采征服了所有在場學員。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講也嘉惠金門MBA班畢業校友,多位校友直呼大呼過癮、不虛此行,這也實際落實清大科管院在職專班強調的包套制、終身保固的制度設計,並且積極照顧金門地區的子弟。
 四天三夜的活動行程中,清華大學將校本部授課地點由新竹清華校園移師到金門縣,更彰顯清華大學在金門地區高等教育的重視與深耕,此次的授課老師包括林建甫首席經濟學家、清大科管院在職專班執行長林世昌教授以及清華總監李金振教授。
 其中,李金振上課的地點特別選在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階梯視聽教室,該中心大樓原為福建省政府舊址,自2020年起,已將部份空間提供清華大學金門教育中心使用,使得清華金門校區除國立金門高中地科教室及古寧頭村民服務中心三樓外,又增加一處,對清華在金門擴展教學活動有很大幫助。
 李金振也提及,整個金門島,堪稱是一座美麗的大學校園,而每一處源遠流長的天然、人文景觀,其實就是一間智慧型教室。幾天的授課過程中就在古寧頭村民服務中心、金湖飯店國際會議廳、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以及金門航空站等地輪流密集上課,讓學員體驗不同史蹟景點。
 此外,學員也參訪金門酒廠、昇恆昌免稅店、金門畜產試驗所……等,具金門代表的企業。林世昌還帶領所有學員登上太武山,眺望太湖、遠望廈門,體力稍差的同學在鼓勵之下紛紛抵達制高點,實踐「毋忘在莒」的精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