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稅務局募得發票2817張 捐贈身心障礙者家長協會

發布日期:
記者: 陳冠霖/金湖報導。
點閱率:760
稅務局將募得的紙本發票2817張捐贈給金門縣身心障礙者家長協會。(稅務局提供) 稅務局將募得的紙本發票2817張捐贈給金門縣身心障礙者家長協會。(稅務局提供)

金門縣稅務局近日在活動上共募得110年9-10月及11-12月統一發票3506張(含雲端發票689張)。雲端發票部分,於活動時,業由各捐贈人設定贈予縣內各社福團體;紙本發票2817張部分,由稅務局長董梨卿代表各捐贈者,贈予「金門縣身心障礙者家長協會」,由協會理事長楊淑欽代表接受。
 稅務局表示,金門縣身心障礙者家長協會成立於民國90年4月1日,初期運作重點在於建立家庭聯絡網路,協助家有身心障礙孩童之家長能勇敢面對已發生之事實,並互為心理支援,以健康建設性態度面對孩童,降低家有身心障礙孩童的衝擊。在家長熱心參與下,針對身心障礙孩子成長過程所需之服務,如醫療、教育、就業、就養、照顧等需求提出建議,也因此催生了早療中心、教養院及強化醫院復健服務體系。
 稅務局長董梨卿表示,租稅宣導活動,除讓民眾了解自身稅捐權益外,並希望藉由捐發票換宣導品,累積大家的愛心,幫助地區社福團體。今年使用雲端發票兌換的民眾較往年都多,顯見越來越多鄉親使用載具儲存發票,也再次呼籲大家消費結帳時主動出示手機條碼、悠遊卡、信用卡等載具,將發票存在雲端,同時下載使用財政部「統一發票兌獎」APP,消費明細透過該APP可輕鬆查詢,日常記帳、兌獎及捐贈發票都相當便利,還有專屬獎,好處多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