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推動原住民族政策 原民會來金辦座談會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縣府報導。
點閱率:1,186
原住民族委員會抵金舉辦金門縣推動原住民族政策座談會,雙方互贈伴手禮及紀念品。
(翁維智攝) 原住民族委員會抵金舉辦金門縣推動原住民族政策座談會,雙方互贈伴手禮及紀念品。 (翁維智攝)

由原住民族委員會主辦,金門縣政府民政處協助辦理的金門縣推動原住民族政策座談會,昨在縣府新聞發佈室舉行,原民會政務副主任委員谷縱.喀勒芳安、民進黨原民立委陳瑩、原民會委員汪啟聖專程抵金,與縣府秘書長陳朝金、民政處長蔡西湖共同主持座談會,包括民政處副處長許一傑及數十位落籍金門的原民鄉親出席。
金門場座談會由原民會金門籍技監王瑞盈簡報,重點說明目前政府推動原住民族政策的執行情形,內容包含:原住民族語言是國家語言、原住民族語言認證、照顧長者普設文化健康站、禁伐補償每公頃3萬元、取得原住民保留地所有權免等五年、勞工職災保險保護法通過、提升原住民族居住環境、營造都市原住民族永續家園、部落特色道路、愛部落戶外免費無限上網、綠珠雕琢文化新生等政策宣達。
谷縱副主委、立委陳瑩及縣府秘書長陳朝金、民政處長蔡西湖也用心傾聽與會原民朋友的建議及需求,包含提供本縣原住民族人服務處所、增加本縣傳統技藝傳承及族語學習課程、增加本縣辦理原住民族豐年節補助經費等等。
其中,最受關注的原住民族人服務所提案,民政處指出,目前設籍金門的原住民有1199人,且逐年成長,為凝聚本縣原住民族人情感,亟待提供一處可以供原民聚會的綜合服務處所,以利原民進行各項文化傳承及推展工作,培養原住民族婦女第二專長,並增加其就業機會、辦理大小活動。
民政處進一步說明,縣府初步擇定的聚會場地為前埔二營區,目前由縣府觀光處所管理使用,後續待與觀光處協調並辦理相關撥用程序後,將併同計畫書(含營業計畫),向原民會提報申請經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