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大社工校慶回娘家 展現系友凝聚力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加泰/綜合報導。
點閱率:696

國立金門大學社會工作學系配合25週年校慶活動,舉辦實習成果發表會和系友回娘家活動,有來自金門公私社會福利相關單位的50多位系友參與,對學弟妹的實習成果指導,同時也展現系友對母校、母系的向心力與凝聚力。
金大健康護理學院院長翁瑞宏表示,該院社工系成立於2013年,目前日間部已有5屆畢業生,進修部則有3屆畢業生,跟台灣其他大學的社工系相比,該校社工系成立較晚,畢業系友人數不多,但金大社工系的表現已逐漸成為該領域的模範生,且系友皆在公部門及私部門社會福利單位擔任要職,工作表現相當亮眼。
金大社工系主任黃誌坤指出,本次活動的最大特色,是將系友會連結大四的實習成果發表,除讓各地優秀系友回來緬懷當年的校園生活、學習和師生互動的點滴,並藉由畢業系友擔任實習成果發表會的回應人,指導學弟妹的實習成果,與分享投入職場的親身感受、經驗談,具有濃厚的傳承意味,並讓學弟妹從中學習,獲益良多。
本次負責校友聯繫童小珠老師表示,這次畢業系友能在百忙之中回來母校,表示平時該系與系友互動密切,成果發表在系友的分享回饋下「教」、「學」之間皆有助益與成長。本屆實習總督導何振宇老師亦表示,在今年暑假疫情最嚴峻的時期,同學們能克服困難完成實習,透過這次經歷讓同學們有不一樣的能力展開與學習。
本屆系友會會長,亦是金門家扶中心社工陳鈺儒也表示,這次能回到母校心情相當期待與興奮,看到學弟妹在實習成果優異的表現值得讚賞,未來系友會將與自己母系有更多的合作與互動。這次活動負責的大四同學盧姮安則開心提及,這次自己實習成果發表能邀請金門在地工作的系友們上返校回饋,並分享自己當時實習的經驗及職場感受,讓自己對於未來職涯更具信心及期盼。
金大表示,出席本次活動的該校社工系系友,主要任職於金門公部門和社福單位,包含金門縣政府社會處、衛生局、建設局,以及民間部門包含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金門縣輔具資源中心、家扶基金會金門中心、金門縣生命線、金門縣婦女權益促進會、金門縣康復之友協會、金門縣長期照顧服務關懷協會、金門縣金湖鎮下莊社區發展協會等單位,金大社工系長期培育社工人才不遺餘力,畢業系友則投入社會工作職場,發揮社工助人的力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