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臺灣省城隍廟跨海行善 為金門救護添生力軍

發布日期:
記者: 詹宗翰/金城報導。
點閱率:1,303
臺灣省城隍廟捐贈救護車一輛給金門縣,為金門的生命救護增添生力軍,協助推展緊急救護工作。捐贈儀式由臺灣省城隍廟交付救護車鑰匙及模型,由縣長代表接受。(詹宗翰攝) 臺灣省城隍廟捐贈救護車一輛給金門縣,為金門的生命救護增添生力軍,協助推展緊急救護工作。捐贈儀式由臺灣省城隍廟交付救護車鑰匙及模型,由縣長代表接受。(詹宗翰攝)
縣長啟動鳴笛。(詹宗翰攝) 縣長啟動鳴笛。(詹宗翰攝)
救護車捐贈儀式後,縣長與眾貴賓合影。(詹宗翰攝) 救護車捐贈儀式後,縣長與眾貴賓合影。(詹宗翰攝)

 財團法人台北市臺灣省城隍廟7日捐贈救護車一輛給金門縣,為金門的生命救護增添生力軍,協助推展緊急救護工作。
 捐贈救護車儀式於浯島城隍廟廟埕舉行,縣長楊鎮浯、消防局局長王世祿、副局長呂英華、民政處處長蔡西湖、金城鎮鎮長李誠智、臺灣省城隍廟榮譽董事長詹鈴權、榮譽董事長廖勝煇、常務監事李志忠、常務監察賴永川、台南七股唐明殿主任委員蘇榮守、浯島城隍廟主任委員楊耀芸、金門縣義消總隊總隊長顏章團、縣議員及義消大隊長王碧珍等人出席參與捐贈儀式。捐贈儀式由臺灣省城隍廟交付救護車鑰匙及模型,由縣長代表接受,隨後啟動鳴笛,該救護車正式加入金門的救護行列。
 楊鎮浯感謝臺灣省城隍廟捐贈救護車的義舉,表示在防疫期間收到城隍廟的這一份心意更顯得珍貴,因為防疫期間最需要的就是正能量,給第一線的醫護警消打氣,用實際的行動表示對他們的支持,所以對在防疫期間這樣的善行義舉感到非常的感動,因為捐贈救護車不僅僅代表了一份心意,更代表這個社會對於在這二年的疫情期間於第一線辛苦承擔著風險的夥伴的肯定和參與。
 楊鎮浯說,這二年因為疫情,很多事情變得很辛苦,第一線的同仁常常要冒著風險,而且疫情反反覆覆,同仁處在高壓與緊繃下。很幸運地,在同仁的努力及鄉親的配合之下,金門目前都算平順,但也不能掉以輕心。現在疫情有變化,我們的防疫策略也會逐步調整。前二年的原則是「防疫守最緊」、「振興跑最快」,所以金門在防疫期間守得是全台灣最穩的,疫情和緩之後,在振興和旅遊上,目前也算是台灣最熱鬧的。之後會調整步伐,最大的改變就是疫苗注射率第一劑已超過八成,第二劑也將近七成,雖然變種病毒會突破性傳染,但是只要有基本的防護,將不容易造成重症,不容易危及生命安全,不容易有大規模的傳染,雖然可能還是會有確診的情形。不過為了將這些風險降低,我們要做的就是在防疫與經濟之間取得平衡,所以會逐步的調整作法,防疫的腳步將不會停。
 楊鎮浯表示,這二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迎城隍都無法舉辦,是很可惜的事,過去因為迎城隍,我們才得以和很多好朋友結緣,才得以讓台灣的好朋友看見金門,也才有今日台灣好友蒞金協助防疫幫助社會的美事。因此,迎城隍已不僅是金門的大事,是對金門的正面力量,同時也會帶動觀光與產業,所以今年如疫情可控的話,大家一起努力想辦法讓迎城隍能夠辦起來。前二年,廟方的壓力很大,民政處的壓力也大,疫情是天天在變,難以決定是否舉辦迎城隍,不過相信大家一起努力一切將會越來越平順,讓今年的迎城隍辦起來,屆時再邀請大家一起共襄盛舉!
 感謝臺灣省城隍廟送給金門的禮物,為金門注入一股正能量。防疫只靠政府是不夠的,需要社會的力量一起參與,形成一種全面的環境與氛圍,這樣的防疫才會是最完整的防疫,今日就是一個最好的示範!
 「很抱歉,這部救護車欠了二年」詹鈴權為此先向李鎮長致歉。詹鈴權表示,二年前臺灣省城隍廟董事會決議為各縣市做一項社會服務,沒多久疫情就發生了,符合需求的車款一時間也買不到,因此捐贈救護車就延宕至今。
 楊耀芸感謝臺灣省城隍廟捐贈救護車給金門,表示在與臺灣省城隍廟交流過程中,有感於金門離島地區的救護資源較為不足,因此在前董事長詹鈴權推動,以及現任董事長廖鴻昌的持續大力支持之下,特別捐贈救護車一輛予金門縣消防局金城消防分隊使用,充實金門地區緊急救護能量,該車行駛穩定,且能承載多項救護器材。他也向二位榮譽董事請願,期能再獲協助,來年讓金湖或金寧再添一輛,以充實地方救護量能。
 本次捐贈之救護車,除採用福斯最新型T6車種,且強化車輛警示作用、救護車醫療艙救護器耗材置放位置及空間進行改善規劃,使救護器耗材易於擺放、收納及取用,整體空間配置更為優化舒適。而為了保護救護人員長期執行勤務容易造成腰部受傷之職業傷害情形,本次改用電動擔架床來取代傳統式擔架。另外因應COVID-19疫情,也特別於醫療艙新設紫外線滅菌燈,強化救護車感染管控,確保人員安全。
 近日疫情有升溫之勢,對於即將舉辦的金門馬拉松是否續辦,楊鎮浯表示,有關於防疫的部分,衛生局已經做好預案,但是因為現在本縣的防疫條件跟前兩年相較提高了非常多,特別是我們在疫苗覆蓋率上面,第一劑已經達到八成,第二劑也已經將近七成,所以整體對於環境免疫的這個部分已經大幅提高,所以在防疫的政策上就會變成是動態調整為主。對於緊接著即將到來的馬拉松,縣府目前還是朝著持續辦理的方向,但是會在下個星期一做最後的決定,同時也做好不同預案,包含在常態情況下按照原計畫進行,也包含疫情加劇的時候,如何在加強防疫的條件下持續辦理。不到最後關頭、不到不可控的疫情,基本上馬拉松不會輕言放棄,畢竟馬拉松已經停辦兩年了,全國的跑友都在期待著全台灣第一場國際馬拉松在金門舉辦,所以我們會在禮拜一正式來定案,並向各界報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