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以為網路遇真愛 被誆37萬還被盜用臉書續詐

發布日期:
記者: 陳冠霖/金湖報導。
點閱率:1,435
金門張姓男子網路交友遭詐騙。(金湖分局提供) 金門張姓男子網路交友遭詐騙。(金湖分局提供)

金門一位張先生在網路上認識一位「自稱女性」的網友安琪,以為遇到真愛,聽到對方號稱自己開刀、媽媽生病需要醫藥費等,前前後後支付將近37萬元給這位「安琪」,結果連面都沒見到,甚至自己臉書還被對方盜用,賠了夫人又折兵。
金湖分局表示,轄區內一位張先生於110年11月20日在交友網站HeyMandi上認識一名女性網友「安琪」並加入Line聊天,雙方經過平時噓寒問暖,感情日漸加溫,之後「安琪」陸續以自己開刀無法工作、母親患有癌症需要治療、沒錢繳房租等名義向張先生借錢。張先生心生憐恤將信用卡資料拍給「安琪」使用,又至ATM匯款、網路購買遊戲點數等,總共遭詐騙新臺幣36萬9520元,事後連「安琪」面都沒見到,甚至還遭「安琪」冒用他臉書名稱向朋友借錢,驚覺事態嚴重,才報警偵辦。
金湖分局表示,濃情密意的對話,讓許多男網友深陷其中,以為找到生命中的真愛。殊不知,網路世界虛虛實實真假難辨,詐騙嫌犯潛藏其中,伺機詐騙,當被害人發現遭詐騙後,為時已晚,損失慘重。
金湖分局呼籲,網路交友危險多,對於未曾謀面、認識不深的網友,一定要保持戒心,攀談中遇網友請求金援或要求購買遊戲點數,務必查證對方身分真偽及其說詞,以免被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