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酒駕零容忍 縣警局執行擴大取締專案

發布日期:
記者: 莊煥寧/金城報導。
點閱率:889
金門縣警察局執行「全國同步擴大取締酒後駕車專案勤務」。(縣警局交通隊提供) 金門縣警察局執行「全國同步擴大取締酒後駕車專案勤務」。(縣警局交通隊提供)

 金門縣警察局於23日、24日按內政部警政署規劃執行「全國同步擴大取締酒後駕車專案勤務」,另該局每月至少規劃2次全縣擴大臨檢及取締酒後駕車勤務,各分局、保安警察隊及交通警察隊也各自規劃至少8次之取締酒後駕車勤務,希望藉由綿密之取締酒後駕車勤務,遏止民眾酒後駕車之僥倖心態。
縣警局指出,經統計110年全國警察機關取締酒後駕車共6萬5,544件,而本縣取締酒後駕車194件。另110年全國因酒後駕車肇事,造成163人死亡。而本縣近3年(108年至110年)發生酒後駕車肇事案件達167件,共造成5人死亡、162人受傷。
 縣警局局長廖高江表示,「酒駕零容忍,執法無假期」,已是全民的共識,要改變酒駕惡習,最根本的還是要從「觀念」著手,警方強力執法要讓喝酒者不敢酒後駕車,而積極宣導是為了導正民眾的駕駛觀念。
警察局除執行內政部警政署所規劃之「全國同步擴大取締酒後駕車專案勤務」外,並要求所屬各外勤單位規劃不定時、不定點專案勤務,在酒駕易違規及易肇事路段持續加強取締,展現警方強力執法決心。
也提醒駕駛人勿心存僥倖,因為只要喝酒開車上路就很難躲過警方的取締,請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