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確診+7 縣府訂五月初為國小學童施打疫苗

發布日期:
記者: 楊水詠/縣府報導。
點閱率:1,643
金門縣政府秘書長陳祥麟昨主持防疫記者會,說明新增七例確診者疫況,並宣布三項防疫作為。(楊水詠攝) 金門縣政府秘書長陳祥麟昨主持防疫記者會,說明新增七例確診者疫況,並宣布三項防疫作為。(楊水詠攝)
1110427a01.jpg 1110427a01.jpg
1110427a02.jpg 1110427a02.jpg
1110427a03.jpg 1110427a03.jpg
1110427b04.jpg 1110427b04.jpg

疫情持續延燒升溫,金門縣昨(26)日再新增7名確診者,已累積到35例確診案例,金門縣防疫指揮中心記者會由縣府秘書長陳祥麟主持,宣布已整備村里長加入居家關懷服務團隊,提供民眾在居家隔離的協助;學校服務工作確診者,縣府已提供家用快篩試劑,啟動全校的快篩作業;縣府規劃於五月初分階段進行國小學童疫苗施打,共同守護學童的安全與健康的三項防疫作為。
縣府秘書長陳祥麟於昨天下午三時三十分的防疫記者會,由衛生局長李錫鑫、教育處長黃雅芬陪同,他說明26日新增7名確診者疫情,分別披露如后:個案1(K29),女,未滿1歲,居家隔離陰轉陽之個案,未接種疫苗,無症狀,由家人自行於25日快篩為陽性後,經119送醫確診,為本縣21日公布家庭群聚案之密切接觸者,CT:15.11。
個案2(K30),男,10多歲,居家隔離陰轉陽之個案,未接種疫苗,25日微燒、腿痠痛經快篩陰性,今(26)日症狀未緩解再次快篩為陽性,經119送醫確診,為本縣21日公布家庭群聚案之密切接觸者,CT:17.79。
個案3(K31),男,10多歲,居家隔離陰轉陽之個案,未接種疫苗,25日有發燒及喉嚨不適,經119送醫確診,為本縣21日公佈家庭群聚案之密切接觸者,CT:13.3。
個案4(K32),男,20多歲,已接種3劑疫苗,在臺家人24日確診,當日返金,因列為居家隔離者,至部立金門醫院PCR採檢確診,CT:12.4。
個案5(K33),男,20多歲,已接種3劑疫苗,在臺友人25日確診,24日返金有咳嗽症狀,25日因列為居家隔離者,至部立金門醫院PCR採檢確診,CT:15.05。
個案6(K34),女,20多歲,已接種3劑疫苗,在臺友人25日確診,24日返金,有喉嚨沙啞症狀,25日因列為居家隔離者,至部立金門醫院PCR採檢確診,CT:11.58。
個案7(K35),女,未滿20歲,無症狀,已接種2劑疫苗,為昨(25)日本縣公布個案(K23)之密切接觸者,列為居家隔離者,至部立金門醫院PCR採檢確診,CT:33.03。
陳祥麟表示,確診者均已收治於部立金門醫院專責病房,另經衛生局疫調,密切接觸者已匡列為居家隔離者;針對今日新增確診者的相關密切接觸者,目前疫調仍持續進行中,相關數據會因疫調結果而有所差異。
針對新增確診者在金足跡,陳祥麟說目前掌握到的資訊,個案4(K32),包括:24日不一樣炸雞店(金湖鎮)(外帶);個案5(K33)、個案6(K34),包括:24日初鹿麵場(金寧鄉)、雨川食堂(金城鎮)(外帶)、25日葉師傅(金城鎮)(外帶)。
至於公共場所,陳祥麟請足跡重疊者,多行注意自己健康管理。本縣足跡公布原則為公開場域,無法確實實聯制與適當防護場域。至於民眾關心的清消部分,公共場域環保單位會第一時間清消,私人場域與自家部分請自行清消。
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計月底將達到每日萬例確診個案,陳祥麟表示本縣目前雖仍為低風險縣市,但在金門的確診者已累積到35例,持續升溫,疫情嚴峻,本縣勢必面臨疫情的衝擊。目前本縣已整備村里長加入居家關懷服務團隊,提供民眾在居家隔離的協助。
有關鄉親們、學童家長們,十分關切的國小學童施打疫苗的問題,陳祥麟說除依中央的規定,採「校園集中接種」與「合約醫療院所接種」模式來執行外,考慮到中央疫苗配撥的狀況,以及提供家長至少7天的思考期,縣府規劃於下(5)月初,分階段進行疫苗施打,共同守護學童的安全與健康。
陳祥麟指出,本縣昨日公布在學校服務工作的確診者,針對其服務的學校,縣府已提供家用快篩試劑,啟動全校的快篩作業。
目前整體而言,金門疫情雖嚴峻但仍可控,而臺灣整體疫情仍持續升溫,臺金兩地交通頻繁,金門地區也無法置身於外,縣府現階段仍是期待將疫情影響控制在第二圈(即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為目標。
針對媒體詢及居家照護與居家隔離的做法,陳祥麟表示台灣目前做的是居家照護一人一室,金門縣是居家隔離一人一室,對於公共衛浴處理在完成清消及注意衛生是可共用的。
陳祥麟針對專責及負壓病房數表示,地區收治確診者有分階段,四十床在規劃內,目前收治二十七名;至於加強型防疫旅館,業已會勘完畢,並隨時可啟動。
有關澎湖有防疫包機,金門是否比照辦理?陳祥麟指出澎湖是因旅遊而延伸一人確診,全團隔離狀況,而向中央申請防疫包機,金門縣政府已召集相關單位開會,依澎湖模式露中央申請防疫包機。
此外,媒體詢問說坊間傳有一確診案例參加金門馬?陳祥麟澄清表示,金門馬四月二十四日舉辦,自當日起往後推至昨日為止,新增確診案都未有金門馬參加者。而且,金門指揮中心亦提醒鄉親,千萬不要散播未經證實的訊息,以免觸法受罰,對疫調不實者,縣府也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第2項,科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的罰鍰,依法嚴正處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並影響防疫工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