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新增1確診 縣府啟動分流辦公雙軌制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縣府報導。
點閱率:1,790
楊鎮浯縣長直播說明金門疫情最新狀況。(縣府提供) 楊鎮浯縣長直播說明金門疫情最新狀況。(縣府提供)
昨日確診最新疫情狀況之一。(縣府提供) 昨日確診最新疫情狀況之一。(縣府提供)
昨日確診最新疫情狀況之二。(縣府提供) 昨日確診最新疫情狀況之二。(縣府提供)
縣府啟動公務人力分流辦公雙軌制。(縣府提供) 縣府啟動公務人力分流辦公雙軌制。(縣府提供)

金門昨(28)日新增1例新冠確診,個案已接種3劑疫苗,另匡列19人,全縣累計至今確診41人,縣府表示,國內疫情仍然嚴峻,抗疫之戰未了,提醒鄉親要有面對新一波疫情的心理準備,並全力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另為確保全縣業務正常運作,縣府各單位昨日也啟動居家辦公及異地辦公雙軌進行,採取辦公場所公務人力分流應變措施,以維公務運作所需正常人力。
縣長楊鎮浯昨日下午四時再偕秘書長陳祥麟、衛生局長李錫鑫直播說明最新狀況,昨日確診個案是一名30多歲男子,26日晚上有肌肉酸痛、咳嗽、喉嚨痛、頭痛等症狀,27日至部立金門醫院PCR採檢確診,為金門縣日前公布的K40同單位人員,CT:28.7,確診者目前收治於金門醫院專責病房,該案並無接觸不特定人士足跡。另全縣確診案例,仍在治療中的有31例;昨日新增22例居家隔離,解除居家隔離16例,全縣居家隔離者為133例。
而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雖已宣布取消實聯制,楊鎮浯重申,基於穩定地區民心及防疫需求,凡進入金門縣轄屬各公務機關(構)、學校,以及公有公共場域,例如圖書館、各觀光景點等,縣府仍持續實施實聯(名)制措施。其中,金門縣縣民得以縣民卡,非縣民則以身分證(號)或紙本進行登記,主要是因公務量能有限,為避免群聚確診,影響鄉親服務。他也鼓勵全縣大型商家、賣場等業者能配合縣府政策,同時鄉親也可下載及使用「臺灣社交距離APP」了解防疫資訊。
此外,為確保全縣業務正常運作,縣府各單位昨日啟動居家辦公及異地辦公雙軌進行,採取辦公場所公務人力分流應變措施,居家辦公人數每日以不高於現有員額三分之一為原則,目前以5天為一週期,計95人實施居家辦公;另府外所屬機關(構)則自行審酌業務性質,分流應變措施整備程度、員工確診及受匡列居家隔離情形,視需要即時啟動。
楊鎮浯也強調,昨日起實施縮短居家隔離天數為3+4天,居家隔離者配合事項如下:
1.前3天居家隔離期間,須待在家中以1人1室為原則,不得外出。
2.3天居隔期滿後進行4天自主防疫,如需外出應於快篩陰性後始得佩戴口罩外出工作及採買生活必需品,但禁止餐廳內用餐、聚餐、聚會、前往人潮擁擠場所及與不特定對象接觸;上班期間應維持社交距離,於自己座位脫口罩飲食。但若快篩陽性者,禁止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可透過自行開車、騎車、步行或家人親友接送(雙方全程佩戴口罩)等方式前往醫院進行PCR檢測。
而針對昨日開始實施的快篩試劑實名制販售,因有系統當機及購買不到情形,縣府已向中央反映應考量金門縣特殊情形多增撥補適當劑量,以符鄉親所需。
另外,縣府也規劃在大小金設立快篩站,分別為金門醫院及烈嶼分院,自5月1日起開放有相關症狀的民眾、實際需要或足跡重疊等情形,可預約快篩,如無不適症狀者,為免排擠篩檢量能,請勿前往。
楊鎮浯並表示,整體而言,金門疫情雖嚴峻但仍可控,再次呼籲鄉親,應減少參與集會、餐聚及大型活動,宴席不得逐桌敬酒敬茶,用餐盡量採用外帶方式,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