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衛福部青春無菸好young影片競賽 金大學生自製影片獲最佳創意獎

發布日期:
記者: 林靈/綜合報導。
點閱率:1,243
金大學生日前榮獲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青春無菸好young」影片競賽的最佳創意獎。(金門大學提供) 金大學生日前榮獲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青春無菸好young」影片競賽的最佳創意獎。(金門大學提供)

國立金門大學積極落實無菸校園理念,推動成效卓著,日前該校學生榮獲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青春無菸好young」影片競賽的最佳創意獎,全校師生同賀。校方表示,該校在此次眾多參賽學校的激烈競爭中,再次榮獲衛福部的高度肯定,同時也足證金大的反菸積極作為和成效。
金大校長陳建民說,吸菸是危害國人健康的頭號殺手,多年來該校積極反菸害,並持續推行無菸的乾淨校園,推動成效十分卓著。陳建民指出,本次參與競賽的同學們,不僅主動加入校園菸害防制的行列,並發揮無限創意,運用年輕人的語言與審美觀拍攝影片,此次榮獲衛福部的獎項,呈現同學們對反菸的積極態度,同時也是該校全體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
金大學務長呂立鑫表示,該校身心健康中心積極推動反菸業務,每年都辦理校園菸害防制系列活動,今年初榮獲110年「大專院校菸害防制工作計畫」的肯定,不只在校園內執行反菸害,並進入社區與居民一起進行菸害防制,擴大執行菸害防制的影響力;許多民眾不僅感受到年輕學子的活力熱情,同時也看見金大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的用心。
此次參賽獲獎的長期照護學系三年級同學金世涓說,在執行菸害計畫的過程中,同學們將菸害的相關知識,融入各項創意拍攝成影片,大家以幽默又溫馨的方式,將冷門的知識帶進日常生活中,透過《菸害防制法》修法、電子菸與加熱菸的差異、菸捐的使用、以及購買菸品所需的金錢消耗等,並串連廣告詞「你可以愛我,但為什麼不愛自己?」以詼諧輕鬆的方式,進入每個人的內心深處。
金大說明,此次參賽過程中,所有參與同學都得到很大的學習和成長,未來將在校內外的相關活動中,邀請獲獎同學進行心得分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