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股票投資詐騙多 縣警提醒民眾善用165

發布日期:
記者: 莊煥寧/綜合報導。
點閱率:1,160
縣警局特別提醒民眾在網路投資,可先過濾對方的Line帳號及陌生網站是否曾被通報為詐騙帳號,不要輕信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以免被騙。(縣警局刑大提供) 縣警局特別提醒民眾在網路投資,可先過濾對方的Line帳號及陌生網站是否曾被通報為詐騙帳號,不要輕信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以免被騙。(縣警局刑大提供)

地區一名吳姓女子,因加入股票投資群組,匯出款項累計數百萬後,才知受騙上當。縣警局提醒民眾不要輕信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
縣警局刑警大隊指出,日前地區一名50多歲吳姓女子,透過自稱股票投顧老師助理之李姓網友推薦加入一個股票投資群組,並表示只要吳女依照群組投顧老師的方式操作即保證獲利,該Line群組成員約有50多位,其中有名自稱張老師在群組內提供股票買賣資訊給群友,吳女加入後因跟風稍有獲利,即表示要提升會員等級,張老師隨即給予一個股票投資平臺及一組帳號密碼,要求吳女把錢匯入該平臺,並依指示才能買賣股票。
吳女自今年3月至5月初陸續匯入款項多筆,累計金額達新臺幣數百萬,後因獲利已翻了數倍,吳女表示想要全部領回,線上客服卻表示吳女違規操作,且未經老師指示自行買賣,必須再繳匯違約金新臺幣60萬元,才能解鎖帳號提領,吳小姐再度匯款後,對方卻封鎖失聯,才知受騙上當。
縣警局刑警大隊指出,此類詐騙歹徒往往會扮演網友、投資顧問、客服人員等多種角色,透過不同Line帳號與民眾聯絡騙取信任,投資如有標榜「高額獲利」、「穩賺不賠」、獲利來源不明或獲利率明顯不合理等情形,均是詐騙高風險,應避免投資。因此,提醒鄉親善用「165防騙宣導」官方LINE帳號(@tw165),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即時查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