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染疫+112 本縣量能尚足 確診個案仍以PCR認定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縣府報導。
點閱率:1,565
5月21日金門新增112例確診,秘書長陳祥麟(左)偕衛生局長李錫鑫(右)說明最新疫情狀況,李錫鑫表示,金門目前PCR量能尚足夠,考量PCR檢測精準度較高,後續金門確診個案仍將以PCR認定為原則。(翁維智攝) 5月21日金門新增112例確診,秘書長陳祥麟(左)偕衛生局長李錫鑫(右)說明最新疫情狀況,李錫鑫表示,金門目前PCR量能尚足夠,考量PCR檢測精準度較高,後續金門確診個案仍將以PCR認定為原則。(翁維智攝)
1110522a1-1.jpg 1110522a1-1.jpg
1110522a1-2.jpg 1110522a1-2.jpg

金門昨(21)日新增112例新冠確診(K1141-K1252),其中有2例中症,全縣個案累計1,252例,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紓緩PCR檢驗量能,昨天宣布自5月23日起快篩陽性視同確診範圍再放寬原住民族地區及離島地區居民,縣府表示,金門目前PCR量能尚足夠,考量PCR檢測精準度較高,後續金門確診個案仍將以PCR認定為原則。
縣府秘書長陳祥麟昨偕衛生局長李錫鑫直播說明,快篩陽經醫師視訊診療後視同確診,原適用對象僅限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者及65歲(含)以上長者,中央昨宣布自5月23日起納入離島居民適用,也會增加快篩試劑實名制的配送量,目的在解決PCR量能不足問題。但金門縣的檢驗量能充足,目前尚低於50%(上限700支),考量PCR檢測的精確度較快篩試劑高,快篩試劑又可能有偽陽性問題,在檢驗量能未達一定壓力前,現階段快篩陽性仍以朝正確診斷為主要原則,以兼顧「正確診斷」與「迅速診斷」。
金門昨新增112例確診,目前收治中53例,無症狀或輕症45例、中症2例、重症6例,確診者居家照護683例。另經衛生局疫調,密切接觸者新增匡列居家隔離者117人,目前居家隔離233人,解除居家隔離133人;針對昨日新增確診者的相關密切接觸者,疫調持續進行。
新增112例,男性64例、女性48例,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年齡分布:5歲以下2例、6歲至12歲6例、13歲至19歲19例、20歲至29歲40例、30歲至39歲8例、40歲至49歲18例、50歲至59歲6例、60歲至69歲10例、70歲至79歲2例、80歲至89歲1例。校園部分學生與教職員,幼兒園1校1人、國小4校7人,國中3校7人、高中職2校6人、大學1校16人。
個案分屬7個家庭群聚案共有18例、9處工作職場群聚案共有20例。另部立金門醫院負壓及專責病床總床數40床,目前使用17床,尚有空床23床。縣府指出,近日金門大學師生已有多人確診,多屬職場或同寢室感染,校方已有統一管理措施,採取1人1室及隔離照護措施。因為金門大學目前停課,該校也已要求學生減少聚餐避免感染,呼籲高流行時期,應提高警覺,注意個人衛生及環境清消。
另軍人確診者,每天也有10幾人,分屬不同營區,相關處理依國防部相關防疫指引規範,在神鷹營區、警光會館或所屬營區進行照護。至於有關金酒染疫部分,昨雖新增2例確診,但均屬零星個案,與先前早班生產線群聚感染無涉,請鄉親勿需憂慮。
此外,昨天登場的國中教育會考,考場秩序目前掌握良好,統計有15位考生缺考,其中12位確診考生將參加6月4日、5日的補考,原14名居隔考生則在第二試場應試,相關考生入場及後續試場清消,均依試場防疫規範處理。縣府也提及,自5月16日起全縣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或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且病情穩定者,符合接種第4劑疫苗(第二次追加劑)資格(須在第一次追加劑「間隔5個月」後)者,請儘速至合約醫療院所接種。
縣府並提醒鄉親,未施打疫苗者,希望能儘速施打,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同時也應儘量少涉足KTV等具高風險與密閉場所,並減少餐聚、飲宴等活動;職場應避免共餐,脫口罩用餐時減少交談,除用餐外勿脫口罩;另確診者於居家照護或隔離期間,應加強居所清消,例如門把、開關、遙控器、衛浴設備等,減少病毒殘留導致感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