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BNT兒童疫苗開打 昨約179人接種

發布日期:
記者: 楊水詠/縣府報導。
點閱率:1,602
金門縣5至11歲國小以下學童接種BNT兒童疫苗昨起開打,以保護學童身體健康。(教育處提供) 金門縣5至11歲國小以下學童接種BNT兒童疫苗昨起開打,以保護學童身體健康。(教育處提供)

金門縣5至11歲國小以下學童接種BNT兒童疫苗於昨日起開始進行施打,在衛生所現場家長皆陪同學童前往接種,學校校長及護理師也前往協助引導,關心學童接種狀況,並於施打期間現場陪伴,能即時提供家長及學童幫助,截至下午4時,實際接種人數179人。
根據學童接種BNT兒童疫苗意願調查,同意接種BNT人數為3360人。縣府教育處表示從BNT兒童接種意願調查結果顯示,家長對BNT疫苗的接受度較高,也鼓勵家長於本縣暫停實體課程期間,依預定的期程內前往學區衛生所接種。
教育處亦呼籲家長,在學童接種後48小時內請注意學童身體狀況,如有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嚴重過敏反應、呼吸困難、氣喘、暈眩、心跳加速、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應即時就醫了解狀況,以保護學童身體健康。
另,教育處截至5月24日統計數據指出,根據先前6至11歲莫德納疫苗接種情形,實際接種數已達564人,覆蓋率約為16%,若此次BNT兒童疫苗實際施打人數達意願調查人數,本縣國小以下學童疫苗覆蓋率將突破7成以上,所以鼓勵家長帶學童前往接種,以提升學童對疫情之保護力。
教育處提醒家長,疫情期間替孩子及自己做好防護,勤戴口罩(勤更換)、勤洗手、勤消毒,並與他人保持適當距離,另於接種地點禁止飲食,以保護自身安全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