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簡政便民 金門高分院官網改版啟用

發布日期:
記者: 莊煥寧/金城報導。
點閱率:951
金門高分院新版官網隨時更新最新資訊,提供更完整即時之司法訊息,使法院網站服務更能貼近民眾需求。(取自金門高分院網站) 金門高分院新版官網隨時更新最新資訊,提供更完整即時之司法訊息,使法院網站服務更能貼近民眾需求。(取自金門高分院網站)

因應行動裝置之普及,民眾使用網路習慣的改變,司法院為增進所屬各機關與各界溝通之效能,導入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及無障礙AA等級標準,進行所屬各機關網站重新改版,以符合更多民眾使用需求。金門高分院新版網站(網址:https://kmh.judicial.gov.tw),已自本(5)月17日已正式啟用,新網站採用藍白色調,首頁以該院建築依傍金門風獅爺於陽光普照下為圖像,希望成為金門地區守護公平、正義之司法堡壘象徵。
為強化司法便民服務,秉持「全民的司法、溫馨的服務、專業的品質、卓越的效率」之司法理念,金門高分院新版網站為除依司法院所屬各機關公版官網規範設置「認識本院」、「新聞公告」、「業務簡介」、「查詢服務」及「便民服務」五大項目外,更為服務金門在地民眾司法常用需求,提供該院「書狀範例」大項目,讓民眾快速了解法院並取得相關資料。
依照金門高分院的說明,該院新版官網具以下特色:一、符合國際網頁設計趨勢:考量資訊科技及行動裝置之變革,新版官網以系統最佳化及介面實用性之應用,支援響應式設計,符合國際網頁設計趨勢。可根據使用者的裝置如電腦、手機、平板等,以符合版面大小的樣式來顯示網頁的內容,易於進行平移和捲動等操作行為。
二、方便民眾使用:結合司法院網站開放資料,配合司法院網站資料資源共享政策,對於內容具一致性之資料內容如訴訟須知、書狀範例及名冊專區等,司法院整合開放資料,復以資料共享之方式呈現在官網,提供最新即時資訊。除結合司法院書狀範例與常見問答外,該院另提供適合民眾使用之書狀範例,提供PDF檔、開放文件格式(ODT)及微軟Word(DOC)之檔案,供民眾依需求自行下載利用。
三、提昇服務效能:集中民眾最常諮詢的服務項目,如:開庭進度查詢、庭期表、裁判書查詢等服務,讓民眾快速查得所需資訊,並另設常見問答專區,提供該院轄區民眾常見司法問答集,期使快速解答民眾疑問,提昇法院服務效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