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防疫計程車上路3天 護送12起個案

發布日期:
記者: 楊水詠/縣府報導。
點閱率:1,367
金門縣政府招募成立防疫計程車上路,讓消防救護車能維持緊急救護量能。圖為防疫計程車司機教育訓練情形。(縣府提供) 金門縣政府招募成立防疫計程車上路,讓消防救護車能維持緊急救護量能。圖為防疫計程車司機教育訓練情形。(縣府提供)

為了減輕消防局的負擔,讓救護車能維持緊急救護量能,金門縣政府秘書長陳祥麟昨日在防疫記者會表示,縣府自去年開始招募防疫計程車,至目前共招募5名防疫計程車司機,經過相關教育訓練,並為每輛防疫計程車加裝隔板等防護設施,防疫計程車自26日起加入防疫行列,已載送12起個案。
至昨日為止,金門地區新冠確診累計1,927例,縣府招募防疫計程車加入,並已上路三天,分擔消防局救護的能量,陳祥麟也表示,防疫計程車完成任務後即進行清消,司機執行任務隔天亦應進行快篩。另,防疫計程車隊的加入,讓消防救護能量能正常發揮。
從上月底,地區傳出首例確診個案後,整個疫情至目前仍持續延燒,每天都有民眾打電話跟消防局報案,指稱自己確診了,需要載送到金門醫院或警光會館,民眾做完PCR後,還會請消防救護載送回家。
縣府招募防疫計程車隊,其中大金門4名、小金門1名,他們供消防局調派載送服務,讓救護車能維持緊急救護的能量。據某位防疫計程車司機表示,金門計程車先前大半年的載客生意慘澹,幾乎都沒收入,每天機場排班,一天排不到2趟,一天所賺不多,難以維持家計,有這個機會就報名參加。
加入防疫計程車隊服務,他說有較穩定收入,也是想說難得有機會可以為民服務,而且觀光處幫他們教育訓練,每趟車從接單到完成任務後返回水頭清消,大概要2個半小時,且載客後,司機隔天就要進行快篩。
防疫計程車有相關的防疫措施,這位司機說車有改裝及格板,以保護司機;而且,在接到防疫載送任務後,他說都要穿防護衣,全副武裝才能出發;因為是統一調度,一天最多載2至3趟,載完全車清消,在家也自己住獨立房間,盡量避免接觸,維護家人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