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門縣家庭教育輔導團成軍 第一次會議聚焦2項重點

發布日期:
記者: 陳冠霖/綜合報導。
點閱率:1,540
金門縣家庭教育輔導團成立並召開第一次會議。(金門縣家庭教育中心提供) 金門縣家庭教育輔導團成立並召開第一次會議。(金門縣家庭教育中心提供)

金門縣家庭教育輔導團日前成立並召開第一次會議,教育處長黃雅芬於會中提出輔導團的成立有其法源背景是依據輔導頒布的「金門縣家庭教育輔導團設置要點」成立的,她感謝家庭教育中心近一年以來對法規的訂定計畫的申請及向中央爭取各項家庭教育的經費,也感謝輔導團員為了協助本縣推動家庭教育,願意參與本年度輔導團團員遴選,承負責任,為家庭教育奉獻心力。
會議於縣府第二會議室召開,並由教育處長黃雅芬主持,輔導委員楊珮瑤、林建義、執行秘書王麗娟、副執行祕書賴彥婷出席與會,會中並頒發輔導員聘書,本屆輔導員名單如下:葉肅科、張樾、蔡麗娟、陳雅蘭、鄭美良、黃秀治、錢泓諺共7人,會中金門縣家庭教育中心將近一年業務辦理情形作簡報,另針對家庭教育相關議題提出討論。
金門縣家庭教育輔導團表示,本次討論聚焦於兩項重點:一、與本縣機關、機構、學校、法人及團體合作推動家庭教育活動之策略。二、為落實家庭教育法「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家庭教育議題」融入課程之討論。經過充分溝通討論,本年度起各項家庭教育將與各團體單位合作辦理如:岸巡隊、衛生局、金門大學浯洲書院、家樂福、中華電信、台電、各國中小等,家庭教育中心將主動將各項家庭教育內容及方式輸送給需要的團體及民眾以落實家庭教育法,全面性推動家庭教育。
金門縣家庭教育輔導團另指出,家庭教育議題的五大主題軸區分為「I主題軸一:家庭的組成、發展與變化」、「II主題軸二:家人關係與互動」、「III主題軸三:人際互動與親密關係發展」、「IV主題軸四:家庭資源管理與消費決策」、「V主題軸五:家庭活動與社區參與」。已列入「十二年國民教育基本教育課綱」,家庭教育中心也承教育部提供資料印製「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家庭教育議題教學示例手冊」送至各學校作為未來學校辦理家庭教育參考。
金門縣家庭教育中心指出,成立輔導團主要目標是輔導本縣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社區從事家庭教育課程、教材設計及活動之推廣、輔導與諮詢,以協助因應家庭結構隨社會急遽變遷而產生的變動,落實家庭教育之研究發展,健全家庭教育功能,促進社會和諧,並藉由輔導團運作提升家庭教育辦理成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