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捐款力挺浯島社福團體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縣府報導。
點閱率:1,690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昨在總會長張維清領軍下,偕該會理監事抵縣府拜會,並捐贈10萬元善款力挺浯島社福團體。(翁維智攝)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昨在總會長張維清領軍下,偕該會理監事抵縣府拜會,並捐贈10萬元善款力挺浯島社福團體。(翁維智攝)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第48屆理監事一行30餘人,昨(15)日下午16時30分在總會長張維清領軍下抵金門縣府拜會,雙方互贈紀念品,並在秘書長陳祥麟、社會處長董燊見證下,將該會彙集理監事的10萬元愛心捐款,贈予金門縣康復之友協會、晨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及金門家扶中心,藉以強化浯島社福團體服務能量,並協助推展各項社會福利服務,讓更多需求被滿足。
陳祥麟在代表楊鎮浯縣長致歡迎詞時表示,金門縣非常重視身心障礙者、兒童及青少年的權益,除了委託晨光社會基金會經營管理福田家園,提供身障者機構式照顧服務之外,金門縣康復之友協會也承接不少身障者社區式照顧服務方案,包含「身心障礙者社區居住與生活服務計畫」與「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服務計畫」,讓身障者能在社區有更多元的支持與照顧服務選擇。而金門家扶中心更是在金門深耕50年,目前已是金門貧困兒童、少年及家庭不可或缺的助力。
陳祥麟代表縣府感謝同濟會總會長及所有分會的會長、會兄、會姐等共同捐贈10萬元,支持金門縣社福團體推展服務,造福更多的居民。陳祥麟表示,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長期投入公益活動,對金門社會關懷與貢獻不遺餘力,考量離島偏鄉資源較不足,特將社會福利資源連結至金門,一共提供10萬元捐款及紀念品,除協助在地社福團體能完善原有的服務外,在疫情嚴峻的今年,能有資源購買防資,遏止病毒於門外,守護服務對象及金門大家的健康,齊力共度疫情時代。
捐贈儀式分別由康復之友協會總幹事王志賢、晨光社會福利基金會福田家園主任陳長源、金門家扶中心主委楊肅謙代表受贈,金門國際同濟會會長李根樂、金門女同濟會會長陳雅蘭及金瑞國際同濟會長顏楷侖也在場觀禮;另金門縣政府代表各單位回贈感謝狀與金門特產予同濟會,感謝他們每年的愛心捐款,並以實際行動力挺浯島社福團體,協助完善全縣社會福利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