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確診+132 累計4,370例 中正國小今起全校停課

發布日期:
記者: 李增汪/綜合報導。
點閱率:1,371
1110623c2-1.jpg 1110623c2-1.jpg
1110623c2-2.jpg 1110623c2-2.jpg
圖為學童施打疫苗情形。(金門縣衛生局提供) 圖為學童施打疫苗情形。(金門縣衛生局提供)

 金門縣昨(22)日新增132名確診者(K4239-K4370),確診累計4,370例,目前收治中65例,其中無症狀或輕症57例,中症6例,重症2例;確診者居家照護663例。另經衛生局疫調,密切接觸者新增匡列居家隔離者110人,目前居家隔離211人,解除居家隔離86人;針對昨日新增確診者的相關密切接觸者,疫調持續進行中,相關數據會因疫調結果而有所差異。而國小受疫情影響期末評量,將安排補考。
 金門疫情指揮中心分析,新增132例確診者,男性72例、女性60例,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歲以上,年齡分布:5歲以下10例、6歲至12歲12例、13歲至19歲10例、20歲至29歲25例、30歲至39歲22例、40歲至49歲17例、50歲至59歲13例、60歲至69歲13例、70歲至79歲7例、80歲至89歲2例、90歲以上1例。
 縣府指出,當前中央與地方之防疫政策是一致的,重心放在確診者之分流,其中確診者之中、重症為防治重點,並以金門醫院為中心。確保金門醫院專責病房,有收治能量是重要指標。昨日金門醫院負壓及專責病床總床數40床,目前使用15床,尚有空床25床,可收治中、重症確診者之治療。
 有關鄉親們關切的地區國小受疫情影響的情形,縣府指出,統計至昨日中午止,採全校預防性停課的國小計有金鼎國小(20日至22日)與中正國小(23日至26日)等2校,另4所學校分別有1至2班級停課,停課期間採線上教學方式辦理;關於中正國小清消部分,已在昨(22)日完成清消作業,請鄉親們放心;原定學期評量時間調整到下週一(6月27日)舉行,如無法到校考試,將採行線上評量或另外安排補考等相關方式處理,授權各校依情形調整或實施。
 縣府再次呼籲鄉親,隨時維持手部清潔,儘量不要用手直接碰觸眼睛、鼻子和嘴巴。未施打疫苗者,能儘速施打,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同時儘量少涉足KTV等具高風險與密閉場所,並減少餐聚、飲宴等活動;職場應避免共餐,脫口罩用餐時減少交談,除用餐外勿脫口罩。居家照護者及隔離解除者,應用消毒水擦拭所有雙手經常接觸到的地方,包括門把、桌椅、電源開關、電視、冷氣遙控器及冰箱、流理台或各種櫥櫃的把手,每次浴廁使用後均應加強清消。居家隔離解除後要將寢具、衣物換洗,牙刷一併更換,隔離時使用過的餐具,可用洗碗精和熱水洗過,地板消毒後需再用清水擦拭。詳情請參酌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之COVID-19確診個案居家照護管理指引及應注意事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