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確診+108 縣府呼籲鄉親儘速施打疫苗提高保護力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縣府報導。
點閱率:1,396
1110624c1-1.jpg 1110624c1-1.jpg
1110624c1-2.jpg 1110624c1-2.jpg

金門昨(23)日新增108例新冠確診(K4371-K4478),確診累計4,478例。縣府表示,金門確診率約6.74%,雖較全國平均低,但面對病毒多變化的情況,施打疫苗仍是最重要的防疫措施,呼籲鄉親儘速施打疫苗提高保護力。
縣府說明,金門昨新增108例確診,確診累計4,478例,目前收治中66例,其中無症狀或輕症56例,中症8例,重症2例;確診者居家照護682例。另經衛生局疫調,密切接觸者新增匡列居家隔離者200人,目前居家隔離314人,解除居家隔離97人;針對昨日新增確診者的相關密切接觸者,疫調持續進行中,相關數據會因疫調結果而有所差異。
新增108例確診者,男性59例、女性49例,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70多歲,年齡分布:5歲以下7例、6歲至12歲10例、13歲至19歲5例、20歲至29歲21例、30歲至39歲20例、40歲至49歲15例、50歲至59歲11例、60歲至69歲14例、70歲至79歲5例。
縣府強調,當前中央與地方之防疫政策是一致的,重心放在確診者之分流,其中確診者之中、重症為防治重點,並以金門醫院為中心。確保金門醫院專責病房,有收治能量是重要指標。昨日金門醫院負壓及專責病床總床數40床,目前使用17床,尚有空床23床,可確保收治中、重症確診者之治療。
縣府並指出,目前全國本土確診病例3,473,513例,確診率約14.97%,至於金門地區在地確診病例4,478例,如按地區常住人口數66,418人估算,確診率約6.74%,顯示確診率較全國平均低;如以戶籍人口數計算,確診率更低。分析可能的原因包括有:2年多疫情籠罩,鄉親防疫意識抬頭、重視個人防護措施、節制參與各項聚集活動等等。
縣衛生局也強調,面對病毒多變化的情況,施打疫苗仍是最重要的防疫措施,呼籲鄉親疫苗打好打滿、繼續維持個人防疫措施,有關防疫物資與抗病毒藥物,該局正持續監控確保充裕,提醒尚未完整接種疫苗的鄉親,應儘速前往金門醫院、5鄉鎮衛生所及8家合約診所預約接種,以提升保護力與防止發生重症。
縣府再次呼籲鄉親,隨時維持手部清潔,儘量不要用手直接碰觸眼睛、鼻子和嘴巴。未施打疫苗者,能儘速施打,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同時儘量少涉足KTV等具高風險與密閉場所,並減少餐聚、飲宴等活動;職場應避免共餐,脫口罩用餐時減少交談,除用餐外勿脫口罩。居家照護者及隔離解除者,應用消毒水擦拭所有雙手經常接觸到的地方,包括門把、桌椅、電源開關、電視、冷氣遙控器及冰箱、流理台或各種櫥櫃的把手,每次浴廁使用後均應加強清消。居家隔離解除後要將寢具、衣物換洗,牙刷一併更換,隔離時使用過的餐具,可用洗碗精和熱水洗過,地板消毒後需再用清水擦拭。詳情請參酌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之COVID-19確診個案居家照護管理指引及應注意事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