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確診+99 縣府提醒注意猴痘病例感染風險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縣府報導。
點閱率:1,037
1110626c1-1.jpg 1110626c1-1.jpg
1110626c1-2.jpg 1110626c1-2.jpg

金門昨新增99例確診(K4582-K4680),確診累計4,680例。針對國內出現首例「猴痘」病例,縣府提醒,要預防感染風險,應避免接觸猴痘感染者和動物,如有疑似症狀請戴口罩就醫,並告知相關旅遊史與接觸史。
縣府說明,金門昨新增99例確診,確診累計4,680例,目前收治中73例,其中無症狀或輕症63例,中症9例,重症1例;確診者居家照護649例。另經衛生局疫調,密切接觸者新增匡列居家隔離者157人,目前居家隔離286人,解除居家隔離130人;針對昨日新增確診者的相關密切接觸者,疫調持續進行中,相關數據會因疫調結果而有所差異。
新增99例確診者,男性47例、女性52例,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歲以上,年齡分布:5歲以下1例、6歲至12歲8例、13歲至19歲6例、20歲至29歲21例、30歲至39歲16例、40歲至49歲12例、50歲至59歲8例、60歲至69歲16例、70歲至79歲6例;80歲至89歲2例;90歲以上3例。
縣府強調,當前中央與地方之防疫政策是一致的,重心放在確診者之分流,其中確診者之中、重症為防治重點,並以金門醫院為中心。確保金門醫院專責病房,有收治能量是重要指標。昨日金門醫院負壓及專責病床總床數40床,目前使用18床,尚有空床22床,可確保收治中、重症確診者之治療。
縣府指出,24日國內出現第一起「猴痘」確定病例,它是人畜共通傳染病,與天花病毒同種,主要透過染病的齧齒和靈長類動物傳染給人類,直接接觸、食用感染動物,或是密切接觸感染者都有可能被傳染。感染後常見症狀是皮膚長出現病灶(如:水泡、斑疹、皮疹)、發燒、畏寒、肌肉痛、淋巴腺腫大等,部分亦出現生殖器感染情形,於兒童或免疫低下族群可能導致重症。
縣府提醒,要預防感染的風險,應避免接觸猴痘感染者和動物,如有疑似症狀請戴口罩就醫,並告知相關旅遊史與接觸史。衛生局也呼籲鄉親,疫苗要打好打滿、繼續維持個人防疫措施,有關防疫物資與抗病毒藥物,衛生局正持續監控確保充裕。另面對病毒多變化的情況,施打疫苗仍是最重要的防疫措施,也能減少重症發生。
縣府並說明,中央於24日宣佈針對65歲以上(含55歲至64歲原住民)尚未完成接種COVID-19疫苗民眾500元(含)以下衛教品及每人2劑快篩試劑措施延長至7月31日止。再次籲請尚未完整接種疫苗的鄉親,應儘速前往金門醫院、5鄉鎮衛生所及8家合約診所預約接種,以提升保護力與防止發生重症。縣府再次呼籲鄉親,隨時維持手部清潔,儘量不要用手直接碰觸眼睛、鼻子和嘴巴。未施打疫苗者,能儘速施打,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同時儘量少涉足KTV等具高風險與密閉場所,並減少餐聚、飲宴等活動;職場應避免共餐,脫口罩用餐時減少交談,除用餐外勿脫口罩。居家照護者及隔離解除者,應用消毒水擦拭所有雙手經常接觸到的地方,包括門把、桌椅、電源開關、電視、冷氣遙控器及冰箱、流理台或各種櫥櫃的把手,每次浴廁使用後均應加強清消。居家隔離解除後要將寢具、衣物換洗,牙刷一併更換,隔離時使用過的餐具,可用洗碗精和熱水洗過,地板消毒後需再用清水擦拭。詳情請參酌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之COVID-19確診個案居家照護管理指引及應注意事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