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縣政總質詢》石永城盼金酒打開大陸市場 廈門公司要和對岸官方多交流

發布日期:
記者: 陳冠霖/議會報導。
點閱率:1,055

第7屆金門縣議會現正進行第7次定期會,昨日進行縣政總質詢,縣議員石永城針對縣府宣傳力道、金酒廈門公司業績、太武山步道增設圍欄、觀光景點停車問題等議題提出質詢,由縣長楊鎮浯及相關主管親自回應。
縣議員石永城表示,警察單位的社群宣傳平台做得很好,有做什麼事都會宣導給民眾知道,他勉勵縣府轄下單位比如養工所、林務所等,民眾通報哪裡有待修事項,效率很快,他認為也可以效仿加強宣傳力道,讓民眾有感。石永城說,基層同仁很辛苦,縣府要給予勉勵,讓民眾知道這些單位的辛苦在哪裡。
石永城質詢金酒廈門公司總經理曾資文時詢問,大陸市場發展的進度,他說,大陸的市場比金門大,金酒不能只侷限在金門或台灣的市場。石永城說,金酒業績不好,基層員工最近一直減班,大家苦不堪言,他認為大陸市場若打開,基層就有工作做、有錢領。
石永城建議,金酒廈門公司要和對岸官方多交流,看用什麼方式來促銷金門高粱酒。金酒廈門公司總經理曾資文回答表示,疫情趨緩後,最近許多單位陸續開放,金酒廈門公司有陸續前往拜會,努力行銷中。
另外,石永城質詢縣長楊鎮浯時指出,現在許多遊客來金門,金門許多景點、古蹟等,都是國家公園在管,他建議過很多次,太武山爬山步道,有些陡峭危險的路段,兩旁可以增設欄杆,否則萬一觀光客摔落,非同小可,他希望縣長要去溝通。
楊鎮浯表示,這個問題已有和國家公園開過很多次會,主要不是經費的問題,沒做護欄是因為有另外的考量,縣府再跟國家公園討論看看。
石永城表示,有些景點原本遊覽車可以開進去,現在也都圍起來、不讓車子進入,這樣對旅遊團造成不便,旅行社乾脆不安排觀光客到這些車子不方便進出的景點,反而傷害了金門的觀光,他建議景點附近如果有縣有地,或許可以增設停車場。石永城建議,金門是觀光立縣,縣府應該會同觀光處再和國家公園協調看看,建議國家公園很多政策不要一直綁住,這樣很難發展觀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