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城西門境主韓王爺聖誕 各界政要前往上香祈福

發布日期:
記者: 陳冠霖/金城報導。
點閱率:1,257
西門外武廟29日舉行醮慶典禮,縣長楊鎮浯等人率領團隊前往參拜祝賀。(陳冠霖攝) 西門外武廟29日舉行醮慶典禮,縣長楊鎮浯等人率領團隊前往參拜祝賀。(陳冠霖攝)

每年農曆六月初二是金城西門境主韓王爺聖誕千秋日,西門外武廟29日舉行醮慶典禮,地區各界一早便絡繹不絕前往上香祈福,包括金門縣長楊鎮浯、縣議會議長洪允典、金城鎮長李誠智等人相繼率領團隊前往參拜祝賀,在廟方人員的引導下,遵循古禮科儀上香獻祭,祈求韓王爺護佑地方風調雨順、鄉親生活安樂。
 位於金城鎮西門里的外武廟俗稱「馬舍宮」,自明、清以來奉祀主神關聖帝君、韓王爺等神尊;其中韓王爺更被尊為西門境境主。韓府王爺名諱良,是西周時代經玉旨敕封下凡救世,身騎駿馬,手持「弓箭」之青年武將,因神靈顯赫,濟世救人,扶危救劫,到處遊巡,鄉人感念韓府千歲德澤,仁風遠播,圖報宏恩,後人立廟奉祀;地方耆老也都相傳韓王爺能消災解厄、驅邪治病、保境安民,更善於捉拿竊盜。因此,外武廟向來香火鼎盛,尤其每年農曆六月初二韓王爺聖誕千秋醮慶時,前往參拜的善男信女絡繹不絕,屬於地方上重要的傳統宗教活動盛事。
 昨日外武廟醮慶活動熱鬧滾滾,鄉親信眾扶老攜幼,準備豐盛的牲禮前往循例祭拜酬神,顯現民眾對於韓王爺的虔誠信仰和尊敬,祈求外武廟眾神明保佑地區風調雨順、合境平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