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縣政總質詢》石永城質詢寵物屍體處理

發布日期:
記者: 莊煥寧/議會報導。
點閱率:1,380

 許多民眾養寵物,當作自己孩子般疼愛,當寵物自然死去或病死甚至將屍體送到台灣火化,葬在台灣的動物靈骨塔;昨日議員石永城說,台灣已經在做了,金門不要老是跟不上,建議縣府可以去輔導業者或委外來做。縣長楊鎮浯表示,會從縣政府的角度來整合推動。
 議員石永城昨日縣政總質詢時,詢問動植物防疫所所長樊德正、殯葬所所長黃聿標,對於民眾寵物自然死亡或病死如何處理?是當作感染病毒的動物屍體一樣焚燒嗎?
 樊德正所長表示,一般民眾小動物是採土葬方式,有的會送到防疫所焚化,但骨灰無法讓他單獨拿回去。
 黃聿標所長說,殯葬設施管理條例,殯葬設施是處理人的遺體。
 石永城表示,台灣有動物的靈骨塔,金門縣殯葬所現在沒有這項業務,有些事情要超前部署,不要跟著後面,官方沒有可以去輔導業者,只要不違法就好。
 他進一步說,動物也是生命,現在少子化,很多民眾養寵物,當作兒子般看待,寵物自然死去或病死甚至將屍體用冰櫃送到台灣火化,放在動物靈骨塔。當年陳水在縣長設立殯儀館,很多人反對,現在大家都稱讚,而且「死貓吊樹頭、死狗放水流」的傳統作法不衛生,也會遭到環保人士的指責,縣府可以輔導業者或委外做,台灣已經開始做了,不要老是跟不上。
 縣長楊鎮浯回答說,殯葬設施管理條例中負責的是百姓的遺體火化,沒有規範到這部分,會從縣政府的角度整合,進一步來推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