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確診+106 7/1起4類高風險族群可接種第2劑追加劑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縣府報導。
點閱率:1,723
1110701c4.jpg 1110701c4.jpg

金門昨(30)日再新增106例確診 (K5120-K5225),確診累計5,225例。縣府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9日宣布,為再提升相關工作人員免疫保護力,自7月1日起,提供四類高風險族群工作人員,可接種第2劑追加劑,經評估自身風險後有意願接種者,可持工作證明文件前往金門醫院、5鄉鎮衛生所及8家合約診所預約接種。
縣府說明,金門昨新增106例確診,個案累計5,225例,目前收治中74例,其中無症狀或輕症66例,中症7例,重症1例;確診者居家照護670例。另經衛生局疫調,密切接觸者新增匡列居家隔離者149人,目前居家隔離314人,解除居家隔離157人;針對昨日新增確診者的相關密切接觸者,疫調持續進行中,相關數據會因疫調結果而有所差異。
新增106例確診者,男性43例、女性63例,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年齡分布:5歲以下9例、6歲至12歲5例、13歲至19歲3例、20歲至29歲23例、30歲至39歲19例、40歲至49歲20例、50歲至59歲12例、60歲至69歲8例、70歲至79歲3例、80歲至89歲4例。
縣府強調,當前中央與地方之防疫政策是一致的,重心放在確診者之分流,其中確診者之中、重症為防治重點,並以金門醫院為中心。確保金門醫院專責病房,有收治能量是重要指標。昨日金門醫院負壓及專責病床總床數40床,目前使用24床,尚有空床16床,可確保收治中、重症確診者之治療。
另地區近期日增確診數約為百例左右,鄉親如有陸續出現發熱、乾咳(喉嚨沙啞)、肌肉痠痛、失去味(嗅)覺等症狀時,應即時就醫,避免造成更嚴重的確診後遺症,以免延誤就醫治療的時機。
而有關中央宣布,自7月1日起提供高風險族群工作人員接種第2劑追加劑;適用對象包括:機場港埠、居家檢疫、航空機組員及機構與社福照護系統相關工作人員。縣府並呼籲鄉親疫苗打好打滿、繼續維持個人防疫措施,有關防疫物資與抗病毒藥物,衛生局會持續監控確保充裕。面對病毒多變化的情況,施打疫苗仍是最重要的防疫措施,以減少重症發生。提醒尚未完整接種疫苗的鄉親,應儘速前往金門醫院、5鄉鎮衛生所及8家合約診所預約接種,以提升保護力與防止發生重症。
此外,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於6月21日修訂「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病例定義,調整「民眾使用經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核准通過之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驗試劑檢測陽性,並經醫師確認,亦可判定為確診」,衛生局表示,民眾使用抗原或核酸檢驗試劑檢測陽性,都可以請醫師透過視訊診療、前往社區篩檢站、或醫療院所評估確認。
縣府表示,目前本縣醫療院所有提供視訊診療服務的院所包含:金城鎮衛生所、金湖鎮衛生所、金寧鄉衛生所、烈嶼鄉衛生所、康橋診所、吾家診所、陳水湖診所、王文君小兒科家庭醫學科診所、禾心診所、蔡建鑫小兒科家庭醫學科診所、傅仰賢診所、陳耳鼻喉科診所、健康診所、三大診所、合康家庭診所、金城診所等,民眾可於上述診所門診時間進行電話接洽視訊診療相關事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指出,因應滿6個月至5歲幼兒COVID-19疫苗施打作業尚未進行,為保護幼兒健康,自7月1日起,將免費提供第2輪5劑家用抗原快篩試劑給6歲以下學齡前幼兒,民眾可持2015年9月2日(含)以後出生的學齡前孩童健保卡,至各販售快篩實名制特約藥局及衛生所,免費再領取1份5劑家用快篩試劑。
還有,自即日起至7月31日,施打任一劑COVID-19疫苗的65歲以上長者或55歲以上原住民,可免費獲得2劑快篩試劑及500元禮券,提醒65歲以上長者或55歲以上原住民,儘速前往金門醫院、5鄉鎮衛生所及8家合約診所預約接種,以提升自身的免疫保護力與防止發生重症,保護自身及親友健康。
縣府再次呼籲鄉親,隨時維持手部清潔,儘量不要用手直接碰觸眼睛、鼻子和嘴巴。未施打疫苗者,能儘速施打,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同時儘量少涉足KTV等具高風險與密閉場所,並減少餐聚、飲宴等活動;職場應避免共餐,脫口罩用餐時減少交談,除用餐外勿脫口罩。另居家照護者及隔離解除者,應用消毒水擦拭所有雙手經常接觸到的地方,包括門把、桌椅、電源開關、電視、冷氣遙控器及冰箱、流理台或各種櫥櫃的把手,每次浴廁使用後均應加強清消。居家隔離解除後要將寢具、衣物換洗,牙刷一併更換,隔離時使用過的餐具,可用洗碗精和熱水洗過,地板消毒後需再用清水擦拭,避免染疫康復後再次感染的情形發生。詳情請參酌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之COVID-19確診個案居家照護管理指引及應注意事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