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縣政總質詢》周子傑以問卷評鑑縣府一級主管並對結果提出質詢

發布日期:
記者: 林靈/議會報導。
點閱率:1,002

副議長周子傑於昨日總質詢中,發下兩份問卷調查表,於該兩份調查表中,列出縣府一級主管20位,並分別就「你認為最好溝通主管」與「你認為最不適任主管」,請縣府二級主管勾選,每人可勾選15位,採不記名方式調查,周子傑並針對問卷統計結果提出質詢。
該問卷採由縣府二級主管來評比一級主管,周子傑詢問縣長楊鎮浯認為此舉合不合理?楊鎮浯回應,一個完整的評鑑是360度的,包含長官、同僚、下屬等,如此較能避免人為的主觀。
周子傑進一步詢問,縣長會因問卷統計結果顯示不適任就不任用此人嗎?楊鎮浯表示,不適任者將會設法輔導。
周子傑也提問,若有一人集最好溝通與最不適任於一身,應如何處理?楊鎮浯說明,作任何評鑑,需依據許多細項,如此才有辦法具體的比較出適任與否,以及問題點為何。
周子傑並質詢,一級主管是否由縣長選派?對此結果,誰要概括承受?楊鎮浯答覆,一級主管大部分由他所選派,而整個縣府團隊的好壞,亦由他概括承受。
周子傑明言,大家勾選最好溝通主管時毫不遮掩,但勾選最不適任主管時則恰好相反,此舉除了反映人有惻隱之心,也同時反映了人性。他並以問卷勾選的評鑑方式來詢問縣長,此舉之優劣點為何?
楊鎮浯認為,畢竟身處同一組織中,填寫問卷者包含職場倫理等多方面考量,而他也覺得問卷僅是調查方法之一,還可採用其他諸多方式來體現;楊鎮浯說,採取問卷調查方式的好處較為直觀,可以馬上得到一直觀感受,但透過細化、不同分項、並針對較弱部分進行輔導,則可讓每一個人都適任、都能夠發揮所長。
周子傑說明,他為突顯「不要讓制度殺人」故採用此舉,他並語重心長地呼籲縣府各級主管「做該做的事,對自己負責任」;他也直指,縣府團隊需檢討,是否確實執行縣長政策、命令及任務,他也再三強調要「走對路,用對人」,金門才有未來;同時,縣府團隊應持續檢討改進、溝通協調,讓金門更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