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提升社區經營力 縣府辦媒體力研習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縣府報導。
點閱率:1,222
縣府社會處長董燊主持社區媒體力研習課程。(縣府社會處提供) 縣府社會處長董燊主持社區媒體力研習課程。(縣府社會處提供)

金門縣政府為提升社區經營能力,7月2日起連2天分別於古寧頭社區活動中心及社福館舉辦社區媒體力研習課程。這一系列課程著重社區幹部資訊能力提升,並強化社區影像拍攝、攝影技巧手法、多媒體應用生活、社區活動新聞稿撰寫、社區故事行銷及FB粉絲頁經營等能力;2場次共吸引110人次參加。
縣府社會處指出,社區培力永續經營是金門縣政府近年來努力推動方向,今年委託長榮大學社會力研究發展中心承辦,開辦課程內容包含:【攝區‧社影社區生活科技課程】邀請具豐富社區工作經驗的楊清秀老師引導社區幹部如何運用攝影工具及多媒體應用軟體外,並介紹常用的構圖運鏡方式與機位安排,透過鏡頭與拍攝角度,成功將每個動人的時刻記錄下來;【社區行銷實務獨家心法及初心者小編實戰工作坊】則是邀請擁有豐富的媒體傳播與網路行銷授課及實務經驗的詹尹州老師授課。課程中帶領學員逐步摸索出行銷輪廓並分享時下熱門的數位行銷工具的使用與實際案例,講解社群發文上面須留意的地方。對初學者來說,在擬定關鍵字時經常面臨不曉得該如何設定關鍵字,或是該如何結合文案設計吸引受眾的標題。有多年編輯經驗的詹老師,也針對社群粉絲頁經營術,提供一些小撇步增進文案的質感。
社會處長董燊在社行科方小萍科長陪同出席講習活動時表示,楊鎮浯縣長很重視基層社區的經營,社群媒體已成為提升社區能見度的重要平台,社區從不缺乏素材與觸動人心的畫面與故事,卻總是不知如何讓更多人看見。經營社群媒體是現代最有效的曝光方式,藉由網路媒體的力量,不僅能吸引同溫層一起關注議題,也能讓旅居在外鄉親同感社區的努力,進而獲得更多的共鳴與支持。董燊也說,縣內社區這幾年可以看見小旗艦團隊逐步擴展到各鄉鎮,跨社區結盟已日趨成熟,許多社區在推動社會福利服務、環境永續、地方經濟及社區安全等工作,也皆有豐富的經驗及顯著的績效,期許金門各社區推動成就能夠透過社群媒體行銷,讓各界都看見大家的努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