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你吃美食我買單 金門美食讚聯合行銷7/24開跑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縣府報導。
點閱率:6,323
你吃美食.我買單,「金門美食讚」聯合行銷活動7/24正式開跑。(縣府建設處提供) 你吃美食.我買單,「金門美食讚」聯合行銷活動7/24正式開跑。(縣府建設處提供)
你吃美食.我買單,「金門美食讚」聯合行銷活動7/24正式開跑。(縣府建設處提供) 你吃美食.我買單,「金門美食讚」聯合行銷活動7/24正式開跑。(縣府建設處提供)

隨著「國旅振興計畫」已在7\15上路,進入暑假旅遊旺季的金門,推估下半年將迎來一波報復性旅遊消費,金門縣政府順勢擴大舉辦「金門美食讚」美食聯合行銷活動,期待與在地美食、伴手禮及青創業者一起拚經濟,攜手渡過疫情難關。
縣府表示,連兩年新冠疫情重創各行各業,為協助在地美食業者迎接可以預期的報復性旅遊商機,各部門幾乎做足了各項準備,包括協助業者學習數位工具使用,並邀請社群部落客和電視媒體進行宣傳推廣,協助業者獲得台塑等大企業的禮盒訂單達50萬元以上。
而在國際通路的媒合上架方面,與新加坡高島屋百貨公司、香港裕華國貨、馬來西亞雙威偉樂購物中心及菲律賓Ayala Malls Manila Bay媒合近100萬元商機,預計7月底陸續出貨至海外,趕赴中秋節銷售檔期。
在實質輔導方面,強化業者服務品質與改善營運環境,如「荒醣製造」將隱藏在巷弄中百年傳家古厝改造成日式食堂,成為金門版的深夜食堂;烈嶼的「海霓蜜坊」由返鄉第二代運用設計專長結合父親養殖的蜜蜂,將原本販售蜂蜜的空間改造成以蜂蜜為核心的飲品及甜點複合式餐飲空間;「浯日咖啡」將原本過小的空間移至三倍大的空間進行場域優化,為的是讓更多人能享受浯島的日常生活咖啡;「背貓客」導入金門第一家的預約系統,讓消費者更容易預定與享受美食。
建設處指出,「金門美食讚」活動將透過網路行銷,邀請台灣觀光客到金門來趟偽出國之旅,從7月24日至8月21日止推出「金門美食讚」美食聯合行銷活動,凡至金門任一家餐飲業者、烘焙糕餅業者及美食伴手禮業者,都可以參加登錄發票或收據抽大獎。
「第一重登錄發票或收據抽大獎」,活動期間內至金門餐飲業、烘焙糕餅業及美食特產業者消費,每滿新臺幣200元以上,即可獲得1組抽獎序號,之後以200元為一級距,最高單筆金額達20,000元,就有100次抽獎機會,有機會抽得金門5天4夜雙人遊(包含來回機票、住宿、體驗行程、特色美食套餐)、iPhone手機、洋樓高粱酒等大獎,並於8月23日抽出中獎名單。
「第二重你消費我買單,送10萬消費金」,每週抽出50筆美食消費金,連抽4週,單筆金額最高1,000元(如消費666元,即送666元;消費1,288元,即送1,000元)。8月1日、8月8日、8月15日及8月22日抽出中獎名單,活動相關內容可上〈金門美食讚〉聯合行銷活動網頁及〈金門美食讚粉絲團〉查詢。
建設處說明,參與此次活動的美食特約店家已有50家並持續增加中,縣府與美食業者一起拚經濟,期待讓民眾消費更有感,大家一起來享用美食、購買美食伴手禮、增添生活的幸福感,同時抽大獎拚經濟。歡迎還沒加入的商家透過電郵:c0429@csd.org.tw或手機:0922167293聯繫中衛中心陳先生,亦可去電建設處工商科(082)326204洽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