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台大學生來金畢旅 挖地藏酒盼友誼長長久久

發布日期:
記者: 陳冠霖/金城報導。
點閱率:721
台大EMBA學生在金門埋下高粱酒,象徵友誼「藏藏久久」。(陳冠霖攝) 台大EMBA學生在金門埋下高粱酒,象徵友誼「藏藏久久」。(陳冠霖攝)

台灣大學管理研究所「E勢泮」第2屆B班同學及眷屬共74人昨日到金門畢業旅行,他們在尚義機場旁的后湖村埋下2罈5公升金門高粱酒,相約「同學情長,5年後再聚金門挖酒共飲醇酒話當年」。
安排這項有如埋藏時空膠囊的「挖地藏酒」活動的是海軍上校退伍的金門子弟許然博,這是他第二次辦理台灣EMBA班學生來金門埋下2罈5公升金門高粱酒,代表「藏藏久久,金酒越陳越香,埋在地下越久越甘醇,就跟同學友誼長長久久一樣」。
許然博說,5年前,他就讀高雄中山大學管理研究所EMBA班時,與同學陳鄭彥帶著班上同學到金門畢業旅行,當時在他后湖的老厝前農地邊,埋下2罈5公升金門高粱酒,本來今年同學要來挖出陳年老酒品嚐,回味當年時光,可惜因新冠肺炎疫情期影響而延期。
此行台大管理研究所「E勢泮」第2屆B班同學畢業旅行的「挖地藏酒」,也是後來就讀台大管研所後EMBA班的陳鄭彥發起的。埋酒地點改在許然博家新建農舍旁。
台大「E勢泮」第2屆B班同學興緻勃勃的先在2罈5公升金門高粱酒瓶簽名留記,再小心翼翼將酒埋入土坑,也埋下一個難忘的共同記憶,並相約5年後再重回金門集合,一起挖出這2罈酒,開醰品酒,回味當年遊金滋味,品嚐美酒與友誼的甘醇。
代表「台大E勢泮」同學發言的林穎說,台大E勢泮其實就是所謂的「後EMBA」,這次是第二屆B班來金門畢業旅行,因為疫情所以延後到現在才成行,沒想到這幾天又遇到兩岸局勢緊張,出發前就有些同學有疑慮「這樣還要去金門嗎?」不過他覺得,畢業旅行就是希望大家聚在一起,就像他們的口號「台大E勢泮,一世相伴」一樣,加上他本身在金門當兵,對金門有特殊的情感,因此還是決定這趟旅行風雨無阻。林穎強調,希望他們同學間的友誼,就像埋下去的金門高粱酒一樣,越陳越香。
有朋自台灣來,許金印老先生也熱情招待,請同學們吃他自己種的金門花生,並簡單介紹金門戰地的風土民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