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述美國小音樂展演 金門遇見凡爾賽大提琴

發布日期:
記者: 楊水詠/綜合報導。
點閱率:1,011
述美國小暑假音樂營隊發表會跨金台兩地聯合音樂盛宴,融合金門人文薈萃,台中豐富多彩、法國精緻優美,奏出完美的仲夏樂章。(述美國小提供) 述美國小暑假音樂營隊發表會跨金台兩地聯合音樂盛宴,融合金門人文薈萃,台中豐富多彩、法國精緻優美,奏出完美的仲夏樂章。(述美國小提供)

述美國小大提琴社團成立至今已有六年,為提供暑期正當休閒活動,並精進學童音樂技能,述美國小暑假音樂營隊展開為期兩周培訓課程,強化學生的大提琴演奏能力,日前在金城國中藝文中心舉辦發表會,除述美及縣內其他各校學生,更有來自台中大提琴師生,橫跨金台兩地的聯合音樂盛會,融合金門人文薈萃,台中的豐富多彩、法國的精緻優美,奏出完美的仲夏樂章。
述美國小暑假音樂營隊大提琴營隊指導老師陳怡潔平時指導學生音樂,亦邀請任教於中二中、南投高中音樂班林泱珊老師擔任分團老師,共同辦理暑假音樂營隊,參與的有述美國小大提琴社團學生,亦包含城中、沙中、開瑄、多年、柏村等校學習大提琴的學生共同參與。
新任述美校長楊恭墉表示,述美國小大提琴社團由前任校長劉界宏與留法大提琴老師陳怡潔於二○一六年成立,自樂團成立以來,學生利用課後進行團練,並定期結合其他大提琴學習學生及團體,舉辦盛大的音樂發表會,除提供述美學生表演舞台外,並透過與其他學生的交流,以增強音樂學習技能,更透過交朋友的方式,強化音樂學習的動力與興趣。
歷經兩周的培訓課程後,述美國小暑假音樂營隊在八月五日晚七時三十分在金城國中藝文中心舉行發表會,表演現場除家長熱烈參與外,教育處社教科長楊珮瑤到場為參演學童打氣加油。另述美前任校長劉界宏、新任校長楊恭墉都至現場全程參與,陪伴展演學生到結束。劉界宏表示,樂團能夠成立,要感謝非常多人的協助,包含了樂團指導老師陳怡潔、學校謝宜庭老師及行政團隊、家長和學生。
在其發表會表演曲目首由年紀四歲到六歲的C團小朋友與B團小朋友的小星星變奏曲拉開序幕,小小孩初試啼聲,讓台下家長和聽眾聆賞充滿童趣的旋律樂音。接著,由B團、A團小朋友接續演奏,曲目包含合奏與獨奏,跳動的樂符,展現出學生平常紮實的訓練外,聽眾也都安靜欣賞,展現出好國民的禮儀,是一次成功的音樂展演,也是一次成功的欣賞表演的機會教育。
楊恭墉表示,學校除在既有學術課程學習外,並要為學生建構舞台,讓孩子平時的技能培訓有一個表現的機會,未來對於學校原有推展良好的學習社團也會接續辦理,提供學生不中斷的學習機會,也勉勵社團成員能堅持到底,才能有良好的學習成果。此外,此次音樂會也邀請縣內國小老師翁醇溶、徐元妤擔任鋼琴伴奏,讓音樂會順利進行。音樂會下半場,則由陳怡潔、林泱珊老師合奏的波凱里尼迴旋曲,優美樂曲展現兩位老師精湛的琴藝,讓縣內愛樂者一起共享美好的音樂饗宴。最後,其展演學生、指導老師、與會貴賓家長、學校團隊與工作人員一起拍攝大合照,為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