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門島裡島趣:國際設計師-學生工作坊12日截止報名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縣府報導。
點閱率:1,311
活動報名海報 活動報名海報

你對設計思考認識多少?你想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嗎?由金門縣政府教育處主辦,委由好金門國際傳媒團隊執行的「2022國際設計思考教育活動」,第一波3場次工作坊,即日起至12日止開放報名,歡迎國小五年級以上、國中三年級以下學生填表報名,不要錯過這個專為金門在地文化打造的設計思考活動。
縣府教育處說明,為實踐金門縣國際教育實施綱要「全球思考‧在地行動‧創新思維無國界」,該處特別規劃「金門縣2022國際設計思考教育」學習方案,積極培育全縣中小學學生設計思考及解決問題能力,希望訓練學童成為具備思考力、實踐力、創新力及國際視野的新世代。
第一波活動自8/15到8/23開辦3場次紮實又有趣的「金門島裡島趣:國際設計師-學生工作坊」,將邀請全縣國小五年級以上至國中三年級以下學生全程免費參加,活動設計將「國際教育(International Education)」與「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結合,以訓練解決問題能力的新興教育方法論,強調如何讓設計思考融入教育,培養孩子解決問題、應變世界的能力,分別由來自捷克、法國與美國的國際設計師帶領學生一起以金門在地議題出發,尋求創新解決方案,並創造更多的可能性,迎向未來世界的挑戰。
工作坊主題包含建築、繪畫及音樂,善加運用金門在地的天然資源,重複使用再結合創意發想,達到永續思維的理念,活動內容如下:
課程一:8/15(一)8/16(二)捷克Petr Danda-「住在金門的好」;透過有趣的活動,加深對視覺識別和建築價值的認識。
課程二:8/17(三)8/18(四)法國Olivier Ferrieux-「繪出金門的好」;讓學生能對生活周遭的人事景物更有感受,對於色彩、圖案性質與多元媒材的創作結合更具信心。(課程二僅限國中生參與)
課程三:8/22(一)8/23(二)美國Ross Aftel-「聆聽金門的好」;學習打擊樂到學習圖形樂譜,讓學生繪製自己獨一無二的樂章,培養即興演奏的技能。
活動地點在金門大學綜合大樓一樓國際系106教室,教育處提醒,3場次課程均由家長接送學員至上課地點報到及活動結束後接送,另報名採先報名先錄取,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變更之權利,任何活動內容修改更正,以臉書公告為準,此外,凡遇天災或不可抗力因素,需延期辦理活動時,將另行通知。活動最新資訊,歡迎至「金門島裡島趣」粉絲團按讚即可收到第一手資訊,報名相關資訊可洽詢0908325351王小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