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避免重複感染 縣府籲鄉親完整接種疫苗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縣府報導。
點閱率:1,188
1110808c3.jpg 1110808c3.jpg

金門昨(7)日新增104例COVID-19確診(K10412-K10515),全縣個案累計10,515例,約占常住人口15.83%。縣府表示,確診者自然抗體會隨時間消失,仍有穿透性第2次感染可能,目前金門計有13人有重複感染情形,提醒仍應完整接種疫苗。
金門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ACIP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指出,一開始大家認為得過新冠會獲得無敵星星,但現在知道並沒有無敵,有時還會穿透性第2次感染,免疫力不知道可以撐多久,自然感染抗體還是會消失;且打疫苗不會讓慢性病更嚴重,慢性病或潛在疾病者,可在病況穩定下接種,有效降低感染後重症的風險,對可能出現的BA.5疫情,仍有保護效果。因此,呼籲確診者也要打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7月1日曾宣布「COVID-19重複感染之定義及個案處置原則」,重複感染之定義包含二類別:(一)已解除隔離治療之確診個案,如於發病日或採檢日1至3個月內症狀惡化,且PCR檢驗陽性且Ct值<27或抗原\核酸快篩陽性;(二)已解除隔離治療之確診個案,於發病日或採檢日間隔至少3個月後再次PCR檢驗陽性且Ct值<30或抗原\核酸快篩檢驗陽性。以上這兩類民眾將被判定為二次染疫,目前金門縣已有13人有2次染疫的情形。地區指揮中心建議,確診者仍要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基礎劑及追加劑,高風險者,如長者、免疫低下族群,更要接種第2次追加劑,不管有沒有確診都要完整接種;而確診者,從發病日或確診日(無症狀感染者)起,間隔3個月且無急性症狀後,就建議施打後續尚未完成接種的疫苗劑次,完成COVID-19疫苗基礎劑及追加劑接種。
地區指揮中心並指出,目前中央已開放50歲以上成人、機構住民、免疫力低下或不全者等對象接種第2次追加劑,尤其65歲以上長者感染後導致重症風險高,應儘速接種,以提升免疫保護力。此外,醫事人員、機場港埠、居家檢疫、航空機組員等相關工作人員,也可評估自身染疫風險及意願接種。
金門昨新增104例確診,個案累計10,515例,約占全縣常住人口15.83%;目前收治中69例,其中無症狀或輕症61例,中症5例,重症3例;確診者居家照護749例。另經衛生局疫調,密切接觸者新增匡列居家隔離者109人,目前居家隔離261人,解除居家隔離115人。此外,目前醫院負壓及專責病床總計40床,已使用18床(含1位居隔個案),尚有空床22床,顯示地區各單位的應變得當與醫療資源能量充足。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