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職場哺集乳室競賽 金湖社福中心獲特優

發布日期:
記者: 林靈/綜合報導。
點閱率:1,339
金湖社福中心與金門航空站讓媽媽們有舒適安心的哺集乳空間。
(衛生局提供) 金湖社福中心與金門航空站讓媽媽們有舒適安心的哺集乳空間。 (衛生局提供)
金湖社福中心與金門航空站讓媽媽們有舒適安心的哺集乳空間。
(衛生局提供) 金湖社福中心與金門航空站讓媽媽們有舒適安心的哺集乳空間。 (衛生局提供)

為使金門的哺乳媽媽們能更自在的在公共場所或職場哺餵母乳,本縣衛生局今年辦理「環境溫馨媽媽安心職場哺(集)乳室競賽」,邀請專家進行實地評核,評選出績優單位,分別為:特優獎:金門縣金湖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獲頒6000元禮券及獎狀乙紙,優等獎: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金門航空站,獲頒5000元禮券及獎狀乙紙,親善獎: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獲頒4000元禮券及獎狀乙紙。衛生局感謝所有報名參賽單位對哺集乳室的經營與用心,讓媽媽們有一個舒適安心的哺集乳空間。
國內外研究均證實,哺餵母乳對嬰兒與母親的健康有不可取代的價值,但要能成功哺餵母乳,非常需要一個支持性、友善且鼓勵哺乳的生活環境。衛生局指出,此次競賽活動,已於7月14日由衛生局邀請評審委員實地至各參賽單位評選,主要針對哺乳室位置標示、整體環境清潔、內部配備及其他特色作為、親善創意等項目評比。此次榮獲特優哺集乳室的金門縣金湖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建立哺集乳室的過程中,考量如何讓使用者有舒適溫馨的感受,因此提供寬敞明亮的空間,擺放沙發椅及哺乳枕,使媽媽們哺乳時更舒適,尿布台設計則採直式方向,更換尿布更順手,並特別增加扣環設計,防止寶寶在過程中摔落,洗手台貼心設置冷熱水,在冬天清洗時也不怕冷,另外還有QR code填寫滿意度,可瞭解使用者感受,以利設備及管理改善。榮獲優等獎的金門航空站一樓候機室哺集乳室,以糖果屋為主題的設計吸引嬰幼兒目光,特別是在尿布台增設安撫音樂扭,緩解小孩更換尿布時所產生的不安情緒。獲頒親善獎的金門醫院哺集乳室,進入後隨即播放蟲鳴鳥叫聲,彷彿來到大自然,另提供多元諮詢管道服務,包括24小時哺乳專線諮詢、線上專業醫師諮詢服務、產婦哺餵困難到院個別服務,給予哺乳媽媽極大的協助,提昇整體親善度。
衛生局期望透過正面的鼓勵及表揚績優單位,激勵更多民間企業支持母乳哺育政策,能於職場設置哺(集)乳室,同時促使法定場所更加重視及落實所屬哺(集)乳室之管理,營造更便利、溫馨與舒適的親善母乳哺育環境,支持媽媽們持續哺餵母乳,為寶寶奠定健康的基石,進而提升母乳哺育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