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屏東縣竹田鄉調解會組團參訪金寧 觀摩學習

發布日期:
記者: 李增汪/綜合報導。
點閱率:961
屏東縣竹田鄉調解會昨拜訪金寧鄉公所進行觀摩交流。
(金寧鄉公所提供) 屏東縣竹田鄉調解會昨拜訪金寧鄉公所進行觀摩交流。 (金寧鄉公所提供)

屏東縣竹田鄉調解委員會一行二十人,在竹田鄉長傅民雄、調解會主席曾財和領軍抵金展開三天二夜參訪,昨(9)日下午前往金寧鄉公所進行調解業務觀摩交流,受到金寧鄉長楊忠俊及調解會主席李國平等人熱忱歡迎,雙方在互贈紀念品後進行業務交流。
屏東縣竹田鄉調解會組團抵達金門進行參訪行程,昨日下午前往金寧鄉公所進行調解業務觀摩活動,受到鄉長楊忠俊、主任秘書王四川、秘書周金平與課室主管及調解會主席李國平與調解委員等人熱忱歡迎,雙方針對調解業務的推動進行心得交換,希望透過彼此意見交換,分享調解經驗,並互相學習成長,達到合理解決民眾紛爭,進而促進社會的和諧。
鄉長楊忠俊指出,地區民風淳樸,居民本性善良,坊間發生糾紛爭訟的案件較少。而調解委員都是義務職,為人做「公親」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也因調解委員們的奉獻和服務,減少許多訟源案,助益地方的和諧。
調解會主席李國平分享42年調解業務的經驗談,每年近百件調解案,達成調解進89%,主要是金大生交通意外調解為主,調解委員同仁們都很認真對兩造訴求溝通,達到雙方能接受條件下和解。很高興兩鄉藉由業務交流,汲取不同的排難解紛經驗,發揮調解會的功能,使民眾樂於聲請調解,並達到息爭止訟的目的,發揮為民服務的宗旨。
對於金寧鄉公所熱忱的接待,傅民雄也表達感謝之意,他歡迎金寧鄉公所也能組團到竹田鄉互訪作客,促進彼此的交流。期間,金寧鄉公所及調解委員會與竹田鄉調解會相互致贈紀念品、地方特產,雙方針對調解業務推動進行心得交換,增進彼此的情誼和交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