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推身障自立支持 社會處辦專業人員訓練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縣府報導。
點閱率:726

金門縣政府社會處為推動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支持服務,昨(10)日辦理「我的生活『自己』決定」專業人員在職訓練暨宣導座談會,社會處長董燊由社福科長王茲繐陪同前往為與訓人員加油打氣,另外也期盼藉由這項課程,增進專業人員對自立生活及身心障礙服務的了解,並協助推廣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支持服務。
這項在職訓練暨宣導座談會,昨日下午13時30分假金門縣政府-多媒體教室辦理,報名參與的專業人員共計有五十六人,邀請屏科大潘博士來金授課,活動經費由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辦理。
社會處表示,透過本次課程,希望能讓第一線服務之專業人員了解服務目的及服務項目,包括身心障礙者可以自我選擇、自我決定、自我負責為出發點,透過同儕支持及個人助理協助,讓居住於社區中的身心障礙者可自立生活並平等的社會參與,依照身心障礙者個人意願及選擇來協助所需服務項目,讓障礙者不受身體侷限,以自己的想望選擇想要的生活方式,減輕家庭照顧之負擔。
董燊表示,近幾年來縣府團隊極其重視身心障礙者的權益與服務,推動許多社區式及支持性服務,除了上述自立生活支持服務外尚有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社區式日間作業設施、社區居住、家托服務、臨時及短期照顧服務等多項相關服務,如民眾有需求,可致電金門縣政府社會處社會福利科082-32278詳洽各業務承辦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