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中華電信提5G金門智慧島及企業專網規劃

發布日期:
記者: 楊水詠/縣府報導。
點閱率:2,032
中華電信網路分公司拜會縣政府,與副縣長李增財主持及交流智慧城市各項議題。(楊水詠攝) 中華電信網路分公司拜會縣政府,與副縣長李增財主持及交流智慧城市各項議題。(楊水詠攝)

中華電信網路分公司總經理簡志誠一行人,昨天拜會金門縣政府及提出5G金門智慧島及企業專網應用規劃簡報,其中在智慧城市推展策略提出一中心十大項領域應用,希望成為金門智慧島發展的伙伴。同時,金門縣副縣長李增財認為中華電信可讓金門成為5G智慧城市實施示範典範,使金門邁向智慧城市。
在中華電信網路分公司總經理簡志誠於昨天下午二時三十分,他帶領副總經理賈仲雍、金門服務中心經理蘇資善、行通南區營運處總經理龔榮津、中華電信工會行通高雄分會理事長黃甘榮、金門分會理事長楊家聲等人拜會縣府,副縣長李增財指出,只要對金門後續發展有利的,或是對大趨勢有利的,金門都歡迎。而且,金門智慧島已推動好幾年,稍有具體成效。
針對李增財提及很多鄉親反映,金門網路網速慢、不穩定及有斷訊情形,並也有不少死角,若網路相關問題不能改善,涉及5G智慧城市的課題。中華電信網路分公司表示把信號做好,是中華電信公司的使命,目前在金門地區的3G、4G、5G加起來,總計有五百多個基站,其中5G有八十多處基站,至年底將再增加幾十個基站,並把涵蓋及速度做好。
中華電信網路分公司指出, 金門與台灣之間海纜都各有雙海纜,台金2號海纜斷掉,近兩天就可修好,另在一一二至一一三年將在拉一條台澎金4號海纜,尚有微波做為通訊備源,未來金門與台灣本島通訊將更有保障。
中華電信網路分公司說,基礎通信或行動通信涵蓋非常好,才能進一步講智慧城市比較通順,尤以金門智慧島裡有很多要做的,中華電信都期望有機會參與及協助的地方。
在座談中,建設處、行政處、觀光處、衛生局針對智慧城市的經濟產業、觀光、遠距醫療提出各項相關議題。中華電信工會金門分會楊家聲理事長表示,願用服務會員心態以服務鄉親,對於信號不好,在1999專線馬上回應鄉親建議,並願意做鄉親的溝通橋樑。
至於金門縣民卡部份,楊家聲說已積極投入改善,並指定一位專業博士級的負責人,很多後續的問題將會有明顯的改善。另,縣府各局處提出建議及反映問題,都會帶回去深入研究。有關鄉親對於基地台電磁波的疑慮,楊家聲說願透過NCC跟鄉親解釋,化解鄉親心中疑慮及接受,都有做努力,並共同好好為鄉親服務。
建設處長李有忠表示,過去與中華電信互動良好,金門地區整個發展希望走向智慧城市,因此仰賴電信非常的重,很高興中華電信提供多樣態服務規劃,協助地方政府在資訊及AI技術,讓縣府施政更往上走一步,也希望對於地方服務,能夠看到成果。
中華電信工會行通高雄分會理事長黃甘榮對於衛生局所提的視訊醫療議題,他表示金門地區重大疾病需赴台就醫,希望透過中華電信骨幹建立視訊醫療,相信對於居民的生命安全有很大幫助。
此外,李增財提到金門可成5G智慧城市實施示範典範,多元支付是金門旅遊島必備條件之一,是中華電信著力思考的課題,以及擴大金門縣民卡使用率,並提供台灣成功案例,可使金門智慧城市更上一層。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