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女性角色覺察與增能講座 報名

發布日期:
記者: 陳冠霖/金城報導。
點閱率:551

金門縣家庭教育中心辦理「女性角色覺察與增能講座」講座,將在8月21日舉辦,活動地點為金城鎮公所3樓大會議室,歡迎社區婦女朋友與對此議題有興趣之民眾踴躍參加,報名請於上班時間致電312843,限額50人。
 家庭教育中心表示,講座邀請講師以演講方式及現場問答、電影書籍等數位媒材賞析討論,提升自我人生成長,學習與了解自我肯定與心理調適的重要性進而重視自我成長,學習強化家庭經營與管理,協助學員提升自我人生成長,了解女性在家庭中多元角色的迷惘,學習家庭角色的經營,尤其是夫妻與親子之間的關係,講座邀請高世平諮商師擔任講師,透過專題演講女性生命歷程相關的影片賞析來與學員進行討論,學習多元型態家庭經營與管理。
 家庭教育中心表示,一個家庭中女性角色是非常吃重,做為推動兩性平等教育,建立兩性平等文化;鼓勵婦女發現和展現自己,讓自身成為家庭支柱,透過講座探討自己生命歷程肯定自我,開發婦女潛力,並結合社區需求,落實福利社區化和終身學習。也希望運用實際課程的同理心、自覺、尊重等學習引導,讓辛苦女性抒發壓力、體貼自己,照顧自己,樂活積壓內在壓力再度呈現女性潛在的能量,經營幸福美滿家庭迎向美好快樂人生。尤其是多元型態家庭的女性,如單親、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等類女性中,要撐起一個家庭是如此的艱辛,針對其生活與家庭經驗需求,由生命歷程與性別觀點,探討女性與婚姻、家庭、工作及生活等生活調適,特地規劃自我肯定及心理調適課程,給予她們相關教育性與支持,強化家庭經營與管理。
家庭教育中心表示,希望藉由此課程的推廣,促進學員建立正確的家庭觀念、思索自我價值與培養自信心,以積極正向的力量將性別平等意識落實於社會與家庭生活中,並進一步於家庭教育中教導下一代子女。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