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小小市民跳島音樂會 音樂結合文學的美麗饗宴

發布日期:
記者: 莊煥寧/金城報導。
點閱率:960
2022小小市民跳島巡迴音樂會在金門縣文化局演藝廳精彩演出,吸引不少觀眾到場聆賞一場音樂結合文學的美麗饗宴。(莊煥寧攝) 2022小小市民跳島巡迴音樂會在金門縣文化局演藝廳精彩演出,吸引不少觀眾到場聆賞一場音樂結合文學的美麗饗宴。(莊煥寧攝)

由教育部指導,金門縣政府教育處主辦的「2022小小市民跳島巡迴音樂會—卡夫卡變形記、鄭和下西洋的秘密」,昨(24)日晚間7時在金門縣文化局演藝廳舉行,音樂會歷時2個多小時,吸引不少觀眾到場,藉由悠揚樂音的伴隨,聆賞音符的美妙與文學的情感,精彩的演出讓到場聆聽的觀眾讚譽有加。
音樂會由縣府參議陳金增開場致詞,他表示非常開心和大家一起來聆聽這場美麗的饗宴,感謝台北市民管樂團、金門高中、金城國中管樂團等愛好音樂的同學帶來精彩的演出。特別要代表楊縣長對於參與演出的人員至上最誠摯的敬意與謝意。
陳金增提到,前陣子金門星光節中提到世界金門無限可能,金門在兩岸地域中可以作為和平的橋樑,是一個閩南文化的載體,金門有閩南文化、僑鄉文化、戰役史蹟、自然生態,也是一個人文藝術的搖籃,所以說世界金門無限可能。
此音樂饗宴可謂係文學、美術及音樂的跨領域結合,活動曲目搭配被譽為現代主義文學先驅的捷克文學家法蘭茲‧卡夫卡(Franz Kafka)的經典名著《變形記》為主軸,輔以榮獲4次「金鼎獎」得主的本縣繪本作家李如青老師的《鄭和下西洋的秘密》為支線,以科技動畫的方式呈現經典文學繪本,帶領孩童在欣賞優美樂聲的同時,一同栽進繪本文學的奇妙世界。
縣府教育處表示,此活動舞台上的音樂演奏者有一半是金門在地學習管樂的青少年學生,是極具教育意義的活動;縣府特別感謝台北市民管樂團辛苦地規劃籌備,提供學子們難忘且盛大的交流演出機會;亦感謝本縣優秀的樂團指導老師張國威、李卓恩老師、張震宇老師、許馨心老師及許亨瑞老師,利用自己的假日時間,緊鑼密鼓地為本縣的學子加強練習;也感謝鄉親們的配合讓活動順利圓滿,亦請大家給予金門學習管樂的孩子更多鼓勵,一同為本縣音樂藝術及美感教育做努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