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藝術家帶你玩陶藝」活動 歡迎一同動手創作

發布日期:
記者: 李增汪/綜合報導。
點閱率:743

金門縣文化局主辦「藝術家帶你玩陶藝」活動,將辦理「黃花魚盆栽」、「造型咖啡杯」、「羊角石手機座」三場陶藝活動,由藝術家王明宗帶領大家一起動手創作陶藝作品,歡迎有興趣的鄉親踴躍報名參加。
文化局指出,王明宗老師是台北復興美工雕塑繪畫本科畢業,823砲戰後出生於金門金城模範街,戰後百業蕭條,所以在艱苦的環境中塑造堅忍意志,1990年開始以二年時間對村落的風獅爺進行田野調查,並以陶藝及高粱桿灰成釉塑造風獅爺形象,作為民俗傳承並推廣風獅爺創作,也讓風獅爺成為金門的觀光亮點。此次活動將成型的生胚作品運用窯燒完成素燒階段,之後再將素燒胚彩繪淋釉後,送入電窯燒至高溫,完成專屬的陶藝作品。
文化局強調,陶瓷藝術是中國歷史最悠久的傳統工藝,透過本次陶藝活動,由民眾親自體驗手捏陶的樂趣,並傳承老祖先的工藝,藉由創作過程提昇生活品味創作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
本活動自10月12日上午10時起受理網路報名,額滿為止。報名網址:https://reurl.cc/vWz2AN,計三場次,每場次招收20位名額,每人限報名一場次,共招收60個名額;活動時間如下:
一、「黃花魚盆栽」,10月22日上午09:00~12:00陶藝塑型,11月5日上午09:00~12:00素燒胚彩繪。
二、「造型咖啡杯」,10月23日上午09:00~12:00陶藝塑型,11月6日上午09:00~12:00素燒胚彩繪。
三、「羊角石手機座」,10月29日上午09:00~12:00陶藝塑型,11月12日上午09:00~12:00素燒胚彩繪。
活動地點為浯州陶藝王明宗工作室(金門縣金城鎮泗湖6號),參加者請遵守相關防疫規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