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防疫所說明動物屍體焚化相關措施

發布日期:
記者: 陳麗妤/綜合報導。
點閱率:785
防疫所為杜絕疫病發生,依相關措施進行處置時,防疫人員均有穿戴防護設備並實施封鎖管制,以及消毒等。(防疫所提供) 防疫所為杜絕疫病發生,依相關措施進行處置時,防疫人員均有穿戴防護設備並實施封鎖管制,以及消毒等。(防疫所提供)

為防範動物疫病傳播影響地區畜牧產業及農民生計,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處理,並已向農委會申請補助,建置新的焚化設備,讓畜牧產業維持安全生產環境。
關於動物屍體緊急焚化處置,防疫所表示,養牛等畜牧業為金門最主要一級產業,動物疫病傳播攸關農民生計命脈與產業發展防範工作。金門也因為地緣關係受到動物疫病傳播的威脅,因此,縣府積極進行相關防疫作為以杜絕疫病發生。
防疫所指出,當動物屍體體積過大無法進入防疫所焚化爐,且有疫病傳播風險時,則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申請進行緊急露天燃燒等防疫措施。目前委託廠商採用國外進口的燃燒櫃處理,大幅減少空汙問題,及加速焚化過程阻絕疫病傳播,且空氣品質預報不良(AQI>100)時,則暫緩作業,減少對空氣品質的影響。
由於近期有民眾針對防疫所處置流程產生疑慮,防疫所也請民眾諒解並說明,部分動物疾病具有人畜共通傳染的特性,基於公共衛生安全,因防疫而實施之燒燬、掩埋、消毒及其他必要處置措施行為時,防疫人員會穿戴防護設備並實施封鎖管制,且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籲請非防疫人員切勿進入處置封鎖區域以避免接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