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門產業創新中心揭牌 提供一站式諮詢服務

發布日期:
記者: 陳冠霖/金城報導。
點閱率:1,234
「金門產業創新中心」昨日舉行揭牌儀式,可望成為金門產業聚焦熱點。(陳冠霖攝) 「金門產業創新中心」昨日舉行揭牌儀式,可望成為金門產業聚焦熱點。(陳冠霖攝)
配合金門產業創新中心揭幕,外部廣場將有攤位可付費提供周末有興趣廠商擺攤。
(陳冠霖攝) 配合金門產業創新中心揭幕,外部廣場將有攤位可付費提供周末有興趣廠商擺攤。 (陳冠霖攝)
配合金門產業創新中心揭幕,外部廣場將有攤位可付費提供周末有興趣廠商擺攤。
(陳冠霖攝) 配合金門產業創新中心揭幕,外部廣場將有攤位可付費提供周末有興趣廠商擺攤。 (陳冠霖攝)

 金門縣政府為協助地區中小企業整合創新研發、產業品質提升、培力課程及創業輔導等專案資源於一處,提供產業一站式諮詢服務,昨日舉辦「金門產業創新中心」啟動揭牌儀式,可望成為金門產業聚焦熱點,邁向兩岸及國際創新生態圈發展。
 啟動揭牌儀式由縣府秘書長陳祥麟、金門縣商業會理事長陳松泉、漁會理事長陳水義、建設處長李有忠、金城鎮鎮長李誠智出席及地區各產業界業者參與,象徵著縣府為在地產業堅強的後盾,縣長攜手縣府團隊及民間資源逐步務實的建構友善產業環境,讓創業者立足金門、外流的企業有機會回家與有意投資金門的企業有個發展據點。
將整合農漁牧一起發展
 活動由在地年輕小女孩「Candy Girls」帶來熱情洋溢的舞蹈,演繹金門新一代的活力與氣息。縣府秘書長陳祥麟致詞表示,過去一年縣府催生了金門青年發展中心,打造了青年創業支援服務體系、建立青年一站式服務據點,也與公部門以外單位建立連結與合作,成功的幫助許多青年返鄉創業,也協助金門大學畢業的學生可以留下來在金門創業與就業;青年是創意與活力的來源,然而一個產業的發展,中小企業更是重要的核心,因此縣府主動且積極的檢討與調整中小企業政策走向,因而有了整合中央、地方資源及縣府產業相關政策的單位設立「金門產業創新中心」,未來也會將農、漁、牧產業一起整合發展,透過該平台運作機制,將中小企業及產業意見雙向溝通,轉化成產業發展政策後據以執行。成立的使命就是希望協助返鄉中小企業、投資金門的企業或在金門發展的中小企業,能夠將金門做為創業及實現夢想的舞台,使浯島產業夥伴如虎添翼,享有更完善的支援,讓創業這條路上不孤獨,成為創業者堅強的後盾。
 配合金門產業創新中心揭幕,往後外部廣場將有攤位可付費提供周末有興趣廠商擺攤。藉由此次金典市集,農試所召集各個金門安全農業農友,提供大家最新鮮安全的農產品,現場展售農試所委託廠商製作洛神及辣椒產品,並邀集畜試所提供冰棒供大家品嚐,歡迎大家把在地農友挺起來。
 揭牌儀式由秘書長陳祥麟及與會貴賓一同推開產業創新中心大門,同時噴出彩帶,象徵與期許著「產業創新,躍動金門」,活動就在充滿活力與歡笑中圓滿完成。
建群聚、推品牌、找資源、養實力
 縣府建設處表示,未來的金門產業創新中心提供產業輔導跟陪伴,提供行銷、通路、財務財稅、法律及營運等專業人才共享服務。等到創業團隊成規模了就可退場、換新的創業者進來。其任務將有以下四點:
 一、建群聚:以一站式服務方式營運,協助進駐企業,提供共享空間、新創型辦公室空間、體驗型工作空間、多功能會議室、直播室等場域,成為創業、兩岸及國際交流的創業生態圈與平台。
 二、推品牌:建立金門產業創新中心(M1 CENTER)統一形象識別與應用設計,有助於強化建立產業創新中心的專業形象與計畫辨識度,成為來金門就業、創業、投資、兩岸及國際交流的首選,並將涉及中小企業有關之政府政策、中央與地方補助計畫、教育訓練課程、媒合交流等,透過各種行銷媒介讓資訊能有效傳達,讓中央與地方政府各項資源能挹注到中小企業,進而獲得更大效益。
 三、找資源:匯集各產業、公協會組織、社團、專家學者籌組顧問團、透過各專長領域之專家學者作為中小企業陪伴導師,共同激盪、創意開發輔導、體驗創新行銷等推動模式,並整合金門縣商業會、中小企業服務中心、青年創業、SBIR創新研發專案辦公室、特色產業輔導及國發會地方創生金門工作站,提供就業、創業、投資、兩岸及國際交流等諮詢服務與相關政府補助計畫媒合。
 四、養實力:透過三金策略進行在地中小企業能量養成,「金英學院」是針對金門中小企業及新創企業發展的新思維,提供企業轉型升級、政府資源運用、財務報表分析、募資、企業商標註冊、連鎖加盟、品牌與市場行銷、產品包裝設計及企業經營發展多個面向,進行一系列的課程,並提供個案分享的課程內容供中小企業的發展具體參考;「金英小聚」是針對進駐金門產業創新中心的中小企業,提供定期經驗交流分享園地,透過彼此經驗分享及陪伴導師參與,成為相互合作與發展的契機;「金英市集」是針對無法進駐金門產業創新中心的中小企業以及斜槓創業者,提供定期銷售場域,直接面對消費者獲得銷售商機及消費者回饋,建立品牌形象與口碑,成為下一個潛力企業。
 建設處表示,即日起至11月18日開放新創團隊申請進駐,共創產業發展新商機,詳細內容請至金門縣建設處官網及臉書「金門產業創新中心M1 Center」獲得更多訊息。聯絡電話:金門產業創新中心許小姐082-312299、金門縣政府建設處吳先生082-318823分機62386。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