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中開辦微課程 引領學子多元探索

發布日期:
記者: 陳冠霖/金城報導。
點閱率:892
金門高中本學年度辦理「微課程」,讓學生們有更多的試探與學習機會。(金門高中提供) 金門高中本學年度辦理「微課程」,讓學生們有更多的試探與學習機會。(金門高中提供)

為落實新課綱精神,適性揚才、成就每一個孩子,國立金門高中本學年度辦理「微課程」,讓學生們有更多的試探與學習機會,發現自己潛藏的特質與能力,也透過課程的參與,豐富學生學習歷程。
金門高中表示,此次「微課程」共開設6門課程,包括有由金門大學洪瑛鈞教授主講的「都市設計-大地雕塑者」、福慧診所洪金烈中醫師主講「中醫瑰寶(經絡學說)及其應用」、銘傳大學杜聖聰教授主講「用手機拍微電影」、臺灣銀行張金育襄理主講「經濟與金融創新」、金門社工公會理事長蔡志政先生等主講「關注社會、我要當社工」、陽明交通大學黃雪莉教授、程樹德教授主講「微生物世界與你」。因機會難得,當開課訊息公告後,立即吸引許多同學踴躍報名參加,本次參與同學達100多人,反應相當熱烈。
金門高中校長許自佑表示,「微學分課程」是由高中端串聯大學、社會端的資源,透過彼此討論課程設計、師資提供及設備共享等,讓金中的學生能利用課餘時間依興趣參與微課程,進行探索學習多元領域課程,同時瞭解大學科系及未來職業試探,擴大學習的場域。尤其在學校力邀下,多所大學教授親自蒞金授課,讓金中學生有更多的試探與學習機會,滿足學生的多元需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