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拉二胡算紫微 李長福為金江據點開拓新視野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綜合報導。
點閱率:1,381
活動愈辦愈火熱的高市金江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日前再邀請鄉彥李長福在據點舉辦「樂活人生話二胡及紫微斗數察言觀色」講座。(高市金江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提供) 活動愈辦愈火熱的高市金江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日前再邀請鄉彥李長福在據點舉辦「樂活人生話二胡及紫微斗數察言觀色」講座。(高市金江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提供)

開拓新視野,活動愈辦愈火熱的高市金江(金門鄉親暨鹽埕區江西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日前再邀請鄉彥李長福在據點舉辦「樂活人生話二胡及紫微斗數察言觀色」講座,除了讓每位學員及志工親身體驗及感受拉二胡的新鮮感;講師出神入化解說紫微斗數,也讓大家心領神會,感受到紫斗算數的魅力。
李長福特別帶來多把二胡,引領學員先從認識二胡這項樂器說起,包括介紹琴筒、琴弓、琴弦、琴軸等;練習時左手持琴按弦,右手拉弓;並解說二胡音色及特色。
此外,他也親自示範如何拉二胡外,還找了多首名家的二胡演奏,讓學員感受到馬啼聲、風聲等。李長福表示,二胡這項樂器,常用來演奏流行音樂,並且能引起人們的共鳴,鼓勵大家先學好基本功,慢慢就能體驗到拉二胡的樂趣。
而談到「紫微斗數」,李長福表示,這是中國古代算命的方法之一,簡單來說,紫微斗數是以人出生的陰曆年月日時,確定10宮的位置,來排個人命盤。命盤分12宮垣,以干支為經緯,星宿羅布。主星有14顆,以紫微星為首。象棋與八卦,可以輔助紫微命盤,讓問題更具體化。
紫微斗數能幫助人們了解自己的優勢與弱勢,以及趨吉避凶。講座中,李長福也開放時間讓學員「問事」,很多人都將事先準備好的生辰八字請他「指點迷津」,有學員問孩子的婚姻大事,也有人問官祿前程,講座課程豐富精彩,欲罷不能,李長福在課程告一段落後,也應允下回再安排時間,提供更豐富的課程內容,滿足學員的需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