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巧手植栽綠手指 信義新村樂於園藝

發布日期:
記者: 林靈/金湖報導。
點閱率:784
信義新村社區發展協會昨(1)日下午進行生活園藝課程,除了下石灰(驅白蟻),同時也為防草蓆補釘。(信義新村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信義新村社區發展協會昨(1)日下午進行生活園藝課程,除了下石灰(驅白蟻),同時也為防草蓆補釘。(信義新村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信義新村社區發展協會昨(1)日下午進行生活園藝課程,除了下石灰(驅白蟻),同時也為防草蓆補釘,並藉由社區居民們的行動與創意,加上園藝的綠色療癒力,讓社區的氛圍煥然一新。信義新村社區發展協會表示,除了透過生活園藝課程活動加強居民之間的連結,大家彼此成為分享各種資訊、學習園藝技巧的好夥伴,同時也讓樂齡生活更加充實愉快,達到療癒身心的目的。
信義新村社區裡的園圃基地,在社區居民們的持續付出與投入下,養花蒔草、從無到有,一點一滴逐步建構而成;許多居民都是擅於照料植物的「綠手指」,藉由每日不斷生長變化的植物,可以帶來生命力與期待感,並體驗大自然的魅力;但因近期園圃內的土壤出現大量白蟻,嚴重影響植栽的成長與蔬菜的收成。信義新村社區發展協會吳建業說明,為驅除園圃內孳生的白蟻,同時也為改良園圃土壤的酸鹼值,社區居民們於昨日同心協力,運用農具將石灰與土壤均勻混合,以發揮其最大效果,期盼改良後的土壤更適於植栽與蔬菜的生長。
藉由生活園藝課程的辦理,信義新村社區居民們一同來共耕、共享各種豐富作物,除讓居民透過生活園藝的過程互相交流,進而走入社區、參與各式活動,不只關心彼此的日常起居,也一同關心公共事務,人與人之間更加熟絡;而透過生活園藝的串連,園圃療癒了不同族群,替現代生活提出紓緩身心的解方,進而增加社區裡的綠意空間,讓社區裡的水泥建物逐漸融入綠色景觀、可食地景、香草植物等,更創造出一個對人、對社區、對金門這塊土地共好的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