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文化局年度出版品成果分享

發布日期:
記者: 李增汪/綜合報導。
點閱率:885
金門縣文化局111年專書又見新成果,預計於12月17日上午9時30分於金門縣文化局演藝廳大廳辦理「111年出版品成果分享會」。(李增汪攝) 金門縣文化局111年專書又見新成果,預計於12月17日上午9時30分於金門縣文化局演藝廳大廳辦理「111年出版品成果分享會」。(李增汪攝)

金門縣文化局111年專書又見新成果,預計於12月17日上午9時30分於金門縣文化局演藝廳大廳辦理「111年出版品成果分享會」,邀請鄉親一起見證人文薈萃的島鄉,書香之美、人文之美,歡迎踴躍參加。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開幕式特別邀請述美國小述美凡爾賽大提琴重奏團進行開場演出,這群在地學生留法習藝,再將所學貢獻及教育學子,傳承與創新,和文化局推動出版品成果分享具異曲同工之妙,值得大家仔細聆聽、欣賞。
金門縣文化局歷年來積極鼓勵在地研究出版文化叢書,為推廣在地文化研究,鼓勵民眾採擷先賢史蹟,累積金門豐厚的文獻史料及文字著作和創作,特舉辦「111年出版品成果分享會」,本次共計發表22本著作,計有6本金門村史、15本獎助個人出版及1本口述歷史,多位作者將親臨現場分享作品,並抒發作品創作歷程及感想。
本年度文化局出版著作之相關出版品,計有金門村史楊秉訓「湖下村志-湖清峰翠慶雲出」、陳永富「錦浦榮光.西浦頭村史」、林怡種「宰相的故鄉-后壟」、王振漢\歐陽文章\歐陽金垵「首閩開科.忠孝傳家《歐厝》村史」、呂允在\孫國欽「烈嶼東坑古今敘事」、陳自強\陳金魁\陳忠俊「山外村史-山外的黃金歲月」及獎助個人出版陳長慶「浯鄉縮影-陳長慶散文集(2014~2021)」、顏湘芬「寫給古厝的情書」、黃主真\孫佩筠「牛角姐姐的公車週記:3號」、楊玉蘭\陳蘋妤「魚鷹幫我一個忙」、林馬騰「老兵故事:悲壯的歲月」、吳鼎仁「浯鼎詩影」、林金榮「浯島吾民」、洪明標「島鄉畫影-洪明標金門鄉野畫輯」、洪明傑「王爺廟旁糊紙店」、倪振金「古風草堂」、林益彰「金門囡仔.神-浯島行旅新詩集」、王宏男「島嶼上的集體記憶」、林玉寶(寒玉)「那段難忘的歲月–浯鄉人物專訪」、王建裕「失落的歲月」、楊忠海「榕樹下」及林本源「金門烈嶼宋江陣」等多位作家作品。
金門縣文化局表示,此次成果分享會的構想來自每年皆有眾多作家參與寫作出版,對作者而言,是個人興趣的落實,心血的結晶,以及成果的分享;對地方而言,是文化的匯聚,文獻的採擷,以及人文的呈現;對民眾而言,有利其認識金門,探討島鄉,進行相關研究的重要參考資料。因此辦理「111年出版品成果分享會」,以廣為宣傳,希望讓大家一起認識金門新出爐的書籍與作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