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提倡推動中小學英語教育 學術交流基金會蒞湖小植樹紀念

發布日期:
記者: 林靈/金湖報導。
點閱率:1,032
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那原道博士與金湖國小校長陳為信連袂在金湖國小運動場旁草皮植下三株芭樂樹及三株木瓜樹,共同紀念傅爾布萊特植樹持續提倡台灣中小學英語教育。(金湖國小提供) 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那原道博士與金湖國小校長陳為信連袂在金湖國小運動場旁草皮植下三株芭樂樹及三株木瓜樹,共同紀念傅爾布萊特植樹持續提倡台灣中小學英語教育。(金湖國小提供)

學術交流基金會(Foundation for Scholarly Exchange, Fulbright Taiwan)執行長那原道博士(Dr. Randall L. Nadeau)與金湖國小校長陳為信於日前連袂在金湖國小運動場旁草皮植下三株芭樂樹及三株木瓜樹,共同紀念傅爾布萊特植樹持續提倡台灣中小學英語教育,活動當日同時邀請到國立金門大學應用英語系教授蘇淑品及與傅爾布萊特在地顧問彭安沛老師等人共襄盛舉。
在二十一世紀的各項嚴峻挑戰中,傅爾布萊特計畫持續鼓勵人與人之間的了解與互信,獎助來自不同背景或領域,富有才華、熱情洋溢的學生、學者、藝術家和專家。傅爾布萊特學人,不但提升了個人的教育或是職業知能,更同時回饋了在地社群。當受獎助者回到自己的國家、學校或機構時,他們總能將這些國際經驗延續或傳承,並加入全球的學友網絡,成為各領域的領袖。
傅爾布萊特基金會與金門合作已有11年,從最初6位至今逾百位外籍教學助理協助金門中小學進行英語教學,為金門注入新鮮的國際多元文化體驗,諸多學生因此興起英語學習動機,遠赴海外深造並創造豐富的人生。而傅爾布萊特計畫在全球運行已經70年,相信透過跨文化的學習經驗,必能帶給世界更正面的前景。
傅爾布萊特計畫為美國最具指標性的國際交換計畫,全球共有49個基金會與超過100個大使館負責運作,總計有160國參與。透過此計畫的交流,將各國的學者、學人與夥伴單位連結,形成一個多元與活絡的網絡,從鼓勵多方理解出發,進而促進知識分享、改善生活。
學術交流基金會經費來源主要由中華民國政府外交部和教育部編列年度預算,美方則由國務院編列預算,透過美國在台協會(AIT)支付,是世界各地49個傅爾布萊特基金會之一,專門執行傅爾布萊特交換獎學金的業務,另外有超過100個國家的傅爾布萊特交換計畫則由美國當地大使館負責。
此次植樹活動結合在地食農教學,豐富了湖小校園的生態系,也讓學生認識食物的原始樣貌,教學與自然都是屬於永續發展的資源,未來任教於金湖國小的傅爾布萊特學人也可藉此豐富教學活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