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城鎮東門里代天府醮慶 府會首長率員祝禱

發布日期:
記者: 莊煥寧、楊水詠/綜合報導。
點閱率:1,293
金城鎮東門里代天府溫府三千歲聖誕千秋,廟方建醮慶賀,縣長楊鎮浯率縣府主管前往上香參拜,並敬獻爐敬金,祈求護佑地方平安順遂。(莊煥寧攝) 金城鎮東門里代天府溫府三千歲聖誕千秋,廟方建醮慶賀,縣長楊鎮浯率縣府主管前往上香參拜,並敬獻爐敬金,祈求護佑地方平安順遂。(莊煥寧攝)
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昨率議會團隊至東門里代天府參拜祈福。(議會提供) 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昨率議會團隊至東門里代天府參拜祈福。(議會提供)

縣長偕縣府主管前往上香
金城鎮東門里代天府溫府三千歲聖誕千秋,廟方建醮慶賀,縣長楊鎮浯昨日率縣府主管前往上香參拜,並敬獻爐敬金,祈求王爺神威顯赫,護佑地方平安順遂。
縣長楊鎮浯昨日上午十一時許在縣府民政處長蔡西湖、文化局長許績鑫、地政局長王登緯等主管前抵東門代天府敬拜,受到代天府管委會常務監事周成第等長老的歡迎,楊鎮浯也一一向他們握手問候。
在長老的陪同下,楊鎮浯率縣府主管依循古禮依序行上香、獻爵、獻花、獻牲儀、獻香茗、獻福果、行三鞠躬禮、獻金帛、獻爐敬金等,誠心祈求溫府三千歲保佑國泰民安、地區風調雨順、鄉親闔家平安。
據耆老指出,「金城東門代天府」據傳始於明代,廟中主奉的境主池王爺,相傳是直接由馬巷「元威殿」分靈而來。初期主祀溫王爺,後適值池王爺代天巡守途經此地,溫王爺便力邀留下主持境務,共同庇佑子民。現今廟內主奉溫王爺(大千歲、二千歲、三千歲)、池王爺(大王、二王、三王),另外配祀有魏王爺、大舍爺、二舍爺、馬草王、白府廠官爺、哪吒、虎爺、福德正神等神明。廟宇曾於民國67年稍微修砌,復於民國82年再度重建成今日模樣,代天府也是東門里民信仰的中心,香火十分鼎盛,每年農曆六月十八是代天府舉辦祭典的日子,很多善信都會前往膜拜祈福。
議長率議會團隊參拜祈福
金城鎮東門里代天府熱鬧舉辦溫府王爺聖誕千秋作醮慶典,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昨日與議員王碧珍、李應文、石永城,在議會各組室主管等人陪同前往參拜,祈求神明護佑合境平安順利,也受到代天府管委會及境內長老鄉親的熱烈歡迎。
洪議長與議員於昨日中午十二時三十分前往代天府,由議會秘書長翁自保、議事主任陳勵志、會計主任陳忠宏、總務主任王垣坤、秘書陳崑福、陳成勇、人事管理員翁文明等議會團隊陪同前往東門里代天府參香祈福。
隨即在獻典儀式中,由洪議長擔任主獻官,循禮向溫府王爺及眾神明虔誠獻香及敬獻鮮花、酒、福果、金帛與敬獻爐敬金,並率議會團隊向溫府王爺及眾神明神尊行禮與祝賀。另獻禮結束後,洪議長及議會團隊也向在場長老、鄉親一一致意及問候寒暄致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