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地特考前協調會 考選部試務人員說明最新相關規定

發布日期:
記者: 楊水詠/縣府報導。
點閱率:1,209
金門縣政府秘書長陳祥麟昨主持一一一年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考前協調會議。(楊水詠攝) 金門縣政府秘書長陳祥麟昨主持一一一年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考前協調會議。(楊水詠攝)

一一一年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進入倒時數,將於十日至十二日三天舉行,金門地區有三等、四等及五等考試,共二十八類科,應考人數計四百一十人。金門縣政府於昨日召開地方特考試前協調會,由縣府秘書長陳祥麟主持,人事處長錢忠直出席,考選部試務人員列席和說明地特考試最新及相關規定事項,金門考區試區主任、辦事處副主任、各組組長、巡場主任參加與會,期許此次地特考試零違規、零疏漏,保持金門良好的傳統試風。
金門考區地方特考考前協調會於昨天下午二時在縣府新聞發佈室舉行,陳祥麟表示,一一一年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金門考區各組試務工作會議於日前召開,充分研討各項試務工作,而且此次參與試務人員都有豐富試務經驗;今年的地方特考考試,考選部派員抵金指導及說明新規定事項,讓整個試務順利圓滿。
21個試場設於城中勵學樓
縣府承辦單位人事處表示,今年地特考試試場設在金城國中勵學樓二至五樓,其中三等考試計有七間試場,十七類科,應考人數一百七十二人;四等考試計有七間試場,十類科,應考人數一百八十六人;五等考試計有二間試場,一類科,應考人數五十二人。另,加備用試場五間,共計二十一個試場。
承辦單位已做好完整規劃及準備,金門考區三等考試於十日至十二日,計三天;四等考試在十日至十一日,計二天;五等考試則於十日,計一天。其應考人數計四百一十人。考選部試務人員表示,分三、四、五等考試,第一天考試的鈴聲不同,請監察人員應注意各自管轄試場鈴聲,並感謝縣府、人事處和金城國中協助今年地方特考試務工作。
試場監察人員應注意事項
至於防疫相關規定,考選部試務人員提醒考生進入試區要量體溫,室內和室外都需佩戴口罩,用餐隔板僅提供備用試場應考人,一般應考人和試務工作人員不提供用餐隔板。其中,金門考區有一位申請陪考,按排在備二試場應試。另,至於第一天考試的鈴聲比較多,可能達至十六個鈴聲之多,第二天有十五個鈴聲,第三天只剩五等考試,鈴聲就比較單純,部份試場會有跨類科情形,請監察人員注意管轄試場內,考試開始及結束時間應填寫清楚。
考選部試務人員表示,考生使用電子計算機科目,請試場監察人員張貼使用電子計算機節次表及核對型號,並注留意勿將考生計算機掉落,以免影響考生權益。另試場監察人員應檢查應考人身分證件及核對應考人面貌與點名,詳實記錄缺考情形。
考選部試務人員強調,這一、兩年違規定仍以攜帶行動電話及穿載式裝置的部份,請試場監察人員提醒應考人有行動電話及穿載式裝置的,將其收取和維持試場秩序。另若有錯發試卷應即時通報,以免延誤處理,影響應考人權益。
應考人進入試區時應出示「考試通知書」、「健康關懷表」及本人之身分證件
承辦單位表示,考生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被限制外出者,不得應考;考試期間應考人應自備口罩全程佩戴,進入試區時應出示「考試通知書」、「健康關懷表」及本人之身分證件,交由工作人員查驗,所有人員進入考場前必須配合量測體溫,手部消毒,未量測體溫者一律不得進入考場。另,應考人發燒(額溫37.5℃或耳溫38℃)或身體不適,經評估疑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患者,立即通報送醫。
承辦單位提醒,此次的地方特考禁止陪考及不開放考前一天應考人查看試場,考場全面消毒、設置洗手消毒設施,並宣導保持社交距離一點五公尺、維持手部衛生、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為加強應考人服務,於試場服務台提供代訂午餐之服務;在考試結束後,請金門縣公共車船管理處加派考場至金門航空站之專車,提供考生免費搭乘利用。
陳祥麟結論表示,在一連三天的地方特考,試務人員應謹慎和仔細,各環節不要有疏漏的地方,希望金門考區試務工作,不僅零違規,而且零疏漏,讓金門好的試務傳統持下去,考生也能得到貼切服務,完成他們人生中最重要的考試,亦預祝考生有好成績及金榜提名,順利進入公務體系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