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春節連假收假日 台金航班疏運順暢

發布日期:
記者: 高凡淳/尚義報導。
點閱率:920
連續三日在機場大廳設立「聯合補位服務櫃台」,協助旅客補上返回工作地的航班。(高凡淳攝) 連續三日在機場大廳設立「聯合補位服務櫃台」,協助旅客補上返回工作地的航班。(高凡淳攝)
昨日尚義機場出現返台人潮,在金門縣政府及金門航空站的努力下,鄉親們皆順利返回工作地。(高凡淳攝) 昨日尚義機場出現返台人潮,在金門縣政府及金門航空站的努力下,鄉親們皆順利返回工作地。(高凡淳攝)

一連10天的春節連假,於昨日正式劃下句點,返鄉過年的鄉親們,再次收拾行李,各自回到工作崗位,繼續努力打拚。在縣府的爭取下,今年4波的加班機,再加上天氣的幫忙,所有旅客及鄉親皆順利返台。
每逢年節連假,台金空中的疏運進入運載高峰,縣長陳福海相當關心這些旅客們的搭機狀況,在過年來臨前,多次向觀光處表示,一定要協助這些旅客,開心回家過年、順利返回工作。今年在金門縣政府與金門航空站的協調下,總共加開4波加班機,滿足許多鄉親們的搭機需求,也因為聯合候補櫃檯的運作、天氣較冷沒有濃霧干擾,鄉親們都能順利返台,甚至前兩日開始,傍晚的班機也都出現空位,春節航班疏運狀況,可說是十分順暢。而陳縣長也多次至機場關心旅客們的搭機狀況,讓鄉親們感覺到十足的親切感,很有回家的感覺。
根據航空站所提供的資訊,昨日最後一天收假日,金門航空站離站班機有39班,提供約4,694個座位,其中往臺北航線19架次、往臺中航線8架次、往高雄航線9架次、往臺南航線2架次,以及往嘉義航線1架次。
民航局金門航空站主任洪念慈表示,自1月24日至29日,單向離站疏運人次已達31,000餘人,三天候補人數總計約有307位,28日(大年初七)協助161位旅客候補成功、29日(初八)則有70位,在聯合補位服務櫃台協助之下,機場已無滯留旅客,全數皆順利搭機返回工作地;若今日有需要搭機返台的鄉親,在疏運上也不會有太大問題。

回頁首